CIA局長:中共是俄羅斯侵烏的沉默夥伴(圖)

發表:2022-04-15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3 月 10 日,美國中央情報局 (CIA) 局長威廉·伯恩斯於(William Burns)在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召開的全球威脅聽證會上作證。 (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3 月 10 日,美國中央情報局 (CIA) 局長威廉.伯恩斯於(William Burns)在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召開的全球威脅聽證會上作證。 (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4月14日(週四)警告說,美國不應排除俄羅斯因陷入絕望而在與烏克蘭的戰爭中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此外,伯恩斯還提醒,中共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沉默夥伴。

4月14日(週四)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進入第50天,伯恩斯在亞特蘭大的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Tech)發表演講後說:「鑑於(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俄羅斯領導人可能陷入絕望,鑑於他們迄今為止在軍事上面臨的挫折,我們誰都不能掉以輕心地對待(俄羅斯)潛在訴諸戰術核武器或低當量核武器所構成的威脅。」

伯恩斯指出,美國還沒有看到這種升級的「實際證據」,但是在密切關注。

他說:「雖然我們已經看到克里姆林宮關於提高核警戒級別的一些措辭姿態,但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看到很多實際證據表明這種部署或軍事部署會加劇這種擔憂。但我們非常注意這一點。這是我們在CIA最重要的職責之一。」

據報導,俄羅斯已將其核武庫置於「高度戒備狀態」。本週四(14日)的早些時候,克里姆林宮威脅說,如果瑞典和芬蘭正式加入北約的話,它將把其核武器部署到波羅的海地區。

美國此前曾警告俄羅斯在烏克蘭使用生化武器的後果。但是直到本週四,關於俄羅斯核威脅的公開警告才通過伯恩斯的演講浮出水面。可是即使當它成為話題時,許多人仍然認為這不太可能發生。

這是伯恩斯自從2021年3月起擔任CIA局長以來的第一次公開演講。在喬治亞理工學院的演講中,伯恩斯談到了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並提到了中共在其中的角色。

伯恩斯明確表示中共政權是俄羅斯「在烏克蘭的侵略活動的沉默夥伴」,他再次強調,中共本身就已經對美國和西方構成了威脅。

伯恩斯表示,中國(中共)「是我們面臨的最大挑戰,在許多方面是CIA歷來所面臨的最深刻的考驗」。

他認為中共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幕後支持令美國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他說:「作為一個情報機構,我們必須要與一個在更多領域擁有更多影響力的對手打交道,這是前所未有的。」

在演講中,伯恩斯提到了美國情報界為甩掉俄羅斯的戰爭計畫而解密和公開發布情報信息的方式。他表示,通過公開一些情報秘密,讓俄羅斯「更難以掩蓋其無端和惡毒侵略的真相」。

伯恩斯還透露說,美國情報部門於去年秋天首次獲悉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計畫,他還為此受命親自前往莫斯科勸說俄羅斯不要發動戰爭。

他說:「到去年秋天早些時候,我們和我們在美國情報界的合作夥伴已經開始收集有關普京計畫對烏克蘭進行大規模新入侵的令人不安的詳細情報。普京和他周圍的許多人都無法想像俄羅斯作為一個大國卻有一個不恭順的烏克蘭。」

伯恩斯還說:「多年來,我學會了永遠不要低估普京的堅定決心——尤其是在烏克蘭問題上。(去年)11月初,總統拜登讓我前往俄羅斯,直接向普京和他最親密的幾位顧問傳達我們對他的戰爭計畫的擔憂,以及俄羅斯若試圖執行該計畫的後果。

「我聽到的消息讓我感到不安。他那時似乎還沒有做出不可逆轉的入侵烏克蘭決定,但是普京在堅定地朝著這個方向傾斜——他顯然相信他塑造烏克蘭(發展)方向的窗口期正在關閉。」

伯恩斯認為,普京似乎確信冬天為入侵烏克蘭提供了合適的環境。

伯恩斯說:「他似乎相信,冬天提供了有利的環境條件,在他看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和烏克蘭人不太可能發起有效的抵抗,俄羅斯軍隊能夠以最小的代價迅速取得決定性的勝利,我們的歐洲盟友被他們自己的政治問題所分心......以及俄羅斯的經濟可以通過外匯儲備的戰爭基金來對抗製裁。」

但是,伯恩斯說:「當普京七週前發動戰爭時,他的每一項計算都被證明是錯誤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