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讓全家餓死 阿富汗正發生一悲慘現象(圖)

發表:2022-07-14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2月9日,阿富汗赫拉特,7 歲的 Sardar Wali 和他 10 歲的兄弟 Fazil 在垃圾區收集要回收的物品。
2021年12月9日,阿富汗赫拉特,7歲的Sardar Wali和他10歲的兄弟Fazil在垃圾區收集要回收的物品。(圖片來源:Paula Bronstein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3日讯】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取得政權將滿一年,近日遭到強震重創,使得該國飢餓問題更加嚴重,已經致使許多家庭陷入困境。一名3歲女童與家人最後一次相處時,他們是坐在冰冷地板上,嘴裡啃著別人不要的紅蘿蔔,為了不讓全家一起餓死,她的父母不得已才將她賣掉,而讓其他4個女兒得以存活。

根據聯合國估計指出,阿富汗全國大約有95%人口生活於貧窮線以下,因為沒有足夠食物,每天連想要吃飽一頓飯都有困難。台灣世界展望會提及,有一名3歲的女童帕雷瑪(Parema)和4個姊姊們,坐於冰冷的地板上,只能啃著別人不要的紅蘿蔔,不知道這是她最後一次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由於帕雷瑪的爸媽已用600美金(大約新台幣18,000元)把她賣給別人了,她的媽媽瑪娑瑪(Massouma)無奈地表示,全家人一直都在餓肚子,孩子們時常哭著要食物吃,而她得撿垃圾桶的食物,才可以苟延殘喘,我們不得不賣掉一個女兒,而讓其他4個女兒能夠活著。

近年來阿富汗的乾旱問題越來越嚴重,帕雷瑪的爸媽所種植的農作物也大多枯死,必須不斷地搬家尋找生計機會,而在她出生之前,這家人就已經到處流浪了,目前居住在阿富汗西部大城赫拉特(Herat),全家主要仰賴爸爸薩奇(Zaki)一人做臨時工之收入勉強過活。然而在2021年8月政權轉移之後,阿富汗貨幣貶值,使得薩奇越來越難找到工作,在非常無可奈何的情形下,也只能把帕雷瑪賣給一戶人家當女兒。

但阿富汗並沒有領養法規,薩奇和對方也未簽立合約,更無人能更保證帕雷瑪會被領養家庭會善加對待。這樣對他們一家人而言,是走到窮途末路之痛苦決定,瑪娑瑪眼眶帶著淚水表示,將一個孩子給別人,總比她們全都被餓死的好。

而受到國際制裁之影響,阿富汗金融體系已經幾近停擺,有許多人資產遭到凍結,全國貧窮人數急速攀升,有越來越多人就如同薩奇與瑪娑瑪一樣,被逼迫賣掉其中一個孩子,也只為了讓其他家人能夠活下去。

阿富汗世界展望會的會長阿孫莎.查理絲(Asuntha Charles) 表示,光是今年1至3月,就已經有13,700 名的早產兒死於營養不良;如今阿富汗有1850萬人身處人道危機中,因為全國經濟崩潰,迄今已有50萬個工作崗位消失了,每一個失業的人背後皆有一個4-5口之家,現今當地有390萬兒童嚴重營養不良,更有100萬兒童正因飢餓瀕臨死亡。

她指出,無數阿富汗兒童遭迫乞討,還有嫁入暴力傾向之家庭,甚至輟學從事危險之工作,使得他們須搶在更多孩子餓死之前,立刻展開救援行動。現今世界展望會已經在阿富汗提供糧食、家庭菜園種子,以及培訓給100萬戶家庭,可是這還遠遠不夠,該國4000萬人口中仍然還有無數急待救援之家庭,需要更多人共同行動,挽救家庭賣子求生的悲劇。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