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普京下令速使烏克蘭人變俄公民 (圖/視頻)

發表:2022-07-12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2022年聖彼得堡經濟論壇(SPIEF)期間,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期間的全體會議上發表講話。
普京的命令加劇了人們對俄羅斯入侵的目的是要抹殺烏克蘭人的領土、文化和身份的擔憂。圖為2022年6月17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2022年聖彼得堡經濟論壇(SPIEF)期間,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在全體會議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簽署了一項法令,簡化了烏克蘭人獲得俄羅斯公民身份的申請程序,現在所有烏克蘭人都可以申請快速獲得俄羅斯公民身份。

俄羅斯國家媒體塔斯社報導,普京週一(7月11日)簽署了適用於整個烏克蘭的法令,從而擴展了先前的命令,該命令取消了烏克蘭頓涅茨克、盧甘斯克、赫爾松和扎波羅熱地區居民獲得俄羅斯公民身份的一些要求。

普京週一的舉動正值俄羅斯尋求進一步控制烏克蘭之際。

俄羅斯全面軍事入侵烏克蘭的戰爭現已進入第5個月,目前越來越明顯,俄羅斯發動入侵戰爭的目的是將其意志強加於其較小的鄰國,並試圖抹去烏克蘭作為一個國家的身份

普京的命令是針對所有烏克蘭人的 也是針對整個烏克蘭國家的

此前,快速轉變國籍獲得俄羅斯公民身份的選項僅對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居民、以及主要在俄羅斯控制下的紮波羅熱南部和赫爾鬆地區的居民開放。

自2019年以來,烏克蘭頓巴斯地區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州一直在加快獲取俄羅斯公民身份的程序。據《美聯社》報導,大約一個月前,2022年5月,普京將這一進程擴大到包括赫爾松和扎波羅熱地區。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會申請俄羅斯公民身份。而從2019年到今年,烏克蘭叛軍和俄羅斯控制地區有72萬人,約佔被控制區人口的18%,獲得了俄羅斯護照

現在,無論是否是在俄羅斯軍隊佔領控制區的烏克蘭人,都可以申請成為俄羅斯公民。

在2月,俄羅斯入侵戰爭爆發前後,普京和其他俄羅斯官員堅稱,其「軍事行動」的目的不是佔領烏克蘭。然而,現在普京政府的做法顯然和它的說法自相矛盾。

烏克蘭譴責俄羅斯侵犯主權 「又一次」

烏克蘭外交部在7月11日的一份聲明中指出,普京的法令「是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又一次侵犯,不符合國際法的準則和原則」。

該部門強調,俄羅斯向烏克蘭公民發放護照「在法律上是無效的,不會對烏克蘭產生任何法律後果」。

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萊巴表示,護照法令是普京「掠奪性胃口」的一個例子,並呼籲烏克蘭的合作夥伴增加軍事援助,對俄羅斯實施新的經濟制裁。

烏克蘭外交部聲明,俄羅斯正在使用簡化的護照簽發程序「勒緊臨時侵佔區我國居民脖子上的繩索,迫使他們參與侵佔區當局的犯罪活動和俄羅斯軍隊的侵略。」

基輔的一位分析師表示,該法令加劇了人們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目標的擔憂。

總部位於基輔的民主倡議基金會智囊團「區域安全和衝突研究」負責人瑪麗亞·佐爾金娜(Maria Zolkina)在推特上寫道,擴張「意味著(俄羅斯的)佔領計畫沒有地域限制」。

俄軍導彈擊穿烏克蘭東部公寓樓 至少18名烏克蘭人死亡

就在普京宣布歡迎烏克蘭人成為俄羅斯公民令前數小時,烏克蘭官員週日(7月10日)表示,俄軍導彈襲擊了頓涅茨克地區查西夫亞爾市(Chasiv Yar)的一座平民公寓大樓,造成至少15人死亡,數十人被埋在瓦礫中。與此同時,哈爾科夫的一所學校、一棟平民住宅樓和一個倉庫附近的區域也遭受了3起俄羅斯導彈轟炸。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日表示:「我今天整天都收到來自頓涅茨克地區查西夫亞爾市的報告。」「俄羅斯襲擊居民樓後,那裡正在進行救援行動。兩座高層建築被摧毀。數十人在瓦礫下。6人獲救。死者名單上有15個名字,不幸的是,這不是最終數字。」

《路透社》消息指,週日,救援人員用起重機舉起一塊混凝土板,用手挖掘廢墟,而在襲擊中倖存下來的茫然無措的烏克蘭居民取回了個人物品,並講述了他們奇蹟般逃脫的故事。

澤連斯基的幕僚長安德烈·耶爾馬克(Andriy Yermak)表示,在頓涅茨克地區查西夫亞爾鎮發生的襲擊是「另一次恐怖襲擊」,俄羅斯應被指定為恐怖主義的國家支持者。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烏克蘭緊急服務部門表示,週日襲擊烏克蘭東部一座公寓樓的俄羅斯導彈轟炸造成的烏克蘭平民死亡人數在週一上升至18人,救援人員仍在競相尋找廢墟中的倖存者。

現場報導說:「截至7月11日08:45,……18人遇難,6人從瓦礫中獲救,大約137噸瓦礫被清理……。」

俄羅斯在吞併烏克蘭領土的同時 企圖抹殺烏克蘭人的文化和身份

一位美國官員本月早些時候表示,除了對烏克蘭平民和民用基礎設施的無數次襲擊轟炸外,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文化遺址的襲擊似乎是「系統性的」。

美國駐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大使邁克爾·卡彭特(Michael Carpenter)對記者說:「作為外行人,我認為這些罪行有一定程度的系統性,但這是專家們的工作。」「我們會讓他們發聲——他們會獨立。他們會做出自己的決定。」

卡彭特上週警告說,超過100萬烏克蘭平民被入侵的俄軍強行轉移到了俄羅斯,其中包括26萬多名烏克蘭兒童。

「據報導,其中一些兒童被俄羅斯當局從烏克蘭的孤兒院綁架,並被轉移到俄羅斯供俄羅斯家庭收養。」他解釋說。

「絕大多數被強行轉移的烏克蘭平民仍被困在俄羅斯,沒有文件、知識或財力可以逃脫,而俄羅斯官員則迫使他們放棄烏克蘭公民身份、以及返回家園的永久希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