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日 普京沒好話澤連斯基祝福 俄軍雖獲利但有問題(圖)

發表:2022-07-05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2月9日,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右)抵達巴黎,與法國總統和德國總理在愛麗舍宮舉行烏克蘭會議。
俄羅斯軍隊轟炸製造的「地獄」所取得的進展使得普京宣布佔領盧甘斯克,但也暴露了問題,而澤連斯基誓言重新奪回領土。圖為2019年12月9日,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右)抵達巴黎,與法國總統和德國總理在愛麗舍宮舉行烏克蘭會議。(圖片來源:IAN LANGSDO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一(7月4日)是美國的國慶日——獨立日,悍然發動入侵戰爭的俄羅斯聲稱,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不會在美國慶祝獨立日假期時發送什麼客氣話。而被侵略、飽受戰爭摧殘的烏克蘭則對美國的大力支持和援助表達了由衷的感謝,並對美國建國246週年致敬。

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一凌晨在推特上向喬·拜登(Joe Biden)總統和美國人民表達了「和平與繁榮」的願望。

「祝美國人民和美國總統獨立日快樂!」澤連斯基說。「我祝願友好的美國人民和平繁榮。」

「感謝在烏克蘭捍衛共同價值觀——自由、民主和獨立中,美國的領導幫助。」

普京沒有祝賀的「好話」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祝賀的「好話」(kind words)「很難被認為是適當的」,並且,他引用了他所謂的美國「不友好政策」來辯解。

美國明確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並且,美國向烏克蘭運送了大量武器援助、幫助訓練烏克蘭軍隊。同時,美國還牽頭了西方乃至全球國家對俄羅斯實施的嚴厲的經濟制裁。

據悉,之前,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這個具有特殊意義的假期向包括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在內的前美國領導人表示了祝賀。

俄羅斯軍隊製造「地獄」 普京宣布佔領盧甘斯克 澤連斯基誓言奪回領土

據《美聯社》報導,普京週一宣布在烏克蘭頓巴斯地區的盧甘斯克(Luhansk)州取得了勝利。一天前,烏克蘭軍隊主動撤離了盧甘斯克地區最後一個較大的抵抗城市——呂西昌斯克(Lysychansk)。俄羅斯聲稱,在烏克蘭軍隊從被徹底炸毀的呂西昌斯克市撤離後,它已經完全控制了盧甘斯克地區。

澤連斯基在他的部隊撤出盧甘斯克東部原由烏克蘭控制的領土呂西昌斯克後,發誓要藉助先進武器奪回領土。

在週日的晚間講話中他披露,俄羅斯軍隊集中強化其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火力,但烏克蘭軍隊將使用西方盟國提供的遠程武器進行回應,例如美國的「海馬斯」(HIMARS)高機動火箭炮系統。

「我們保護我們的士兵和人民的生命這一事實也起著同樣重要的作用。我們將重建城牆,我們將奪回土地,保護人民高於一切。」澤連斯基說。

烏克蘭軍方週日(7月3日)表示,其決定從呂西昌斯克撤出剩餘的戰士,因為面對俄羅斯軍隊數量和裝備的優勢,繼續進行防禦努力「將導致致命的後果」。

俄羅斯軍隊採用猛烈的轟炸將頓巴斯地區夷為平地,《美聯社》證實了那裡如同「地獄」。

「如果地球上的某個地方有地獄,那一定是在西維爾頓涅茨克(Sievierodonetsk)。」在接受採訪時,從頓巴斯地區前線返回的烏克蘭士兵描述了「被燒燬的城市,可怕的傷害和無情的炮擊」。

烏克蘭盧甘斯克州州長謝爾希·海岱(Serhiy Haidai)告訴《路透社》,從呂西昌斯克撤離是「集中的」,這表明它是有計畫和有秩序的,因為烏克蘭軍隊有被包圍的危險。

「就軍隊而言,離開陣地很糟糕,但(失去呂西昌斯克)沒有什麼重要的。我們需要贏得戰爭,而不是呂西昌斯克的戰鬥。」海岱說。

「這是痛苦的,但它並沒有輸掉這場戰爭。」

呂西昌斯克戰鬥中 俄羅斯軍隊暴露的問題

據美國戰爭研究所報告,兩名非常高級的俄羅斯指揮官負責了呂西昌斯克周圍的戰術活動。俄羅斯中央軍區司令亞歷山大·拉平(Aleksandr Lapin)上將和俄羅斯航空航天部隊司令謝爾蓋·蘇沃裡金將軍(同時指揮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南方」部隊)分別負責呂西昌斯克及其以西地區的戰鬥。

戰爭研究所分析指:「兩名這樣的頂級軍官在前線的一小部分參與同一項任務是引人注目的,這可能表明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對呂西昌斯克和盧甘斯克州邊界極為重視。」

「同時,他對更多啟用俄羅斯軍隊的初級軍官完成這項工作缺乏信心。」

烏克蘭已採用海馬斯火箭炮系統展開進攻

美國戰爭研究所披露,7月3日,烏克蘭軍隊很可能已經使用美國提供的「海馬斯」火箭炮系統襲擊了俄羅斯軍隊控制的梅利托波爾(Melitopol)機場的俄羅斯彈藥庫。

梅利托波爾市長伊萬·費多羅夫(Ivan Fedorov )報告說,烏克蘭軍隊對梅利托波爾的4個俄羅斯彈藥庫之一發動了兩次襲擊。社交平臺「電報」上的俄羅斯頻道瑞巴(Rybar)發布了城市上空大片煙霧的畫面。

俄羅斯任命的梅利托波爾州長葉文·巴利茨基(Yevhen Balytskyi)發出虚假消息聲稱,烏克蘭軍隊的目標是襲擊居民樓,而不是其已經摧毀了的機場周圍的俄羅斯軍隊區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