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參謀長已遭免職?烏克蘭繼續頓巴斯反包圍戰術(图)

發表:2022-07-04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中),俄羅斯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Gerasimov,右)和國防部長紹伊古舉行會談。
俄羅斯軍隊在入侵戰爭中的挫敗以及目前的膠著局勢,可能已經殃及清洗了其最高級別的指揮官。烏克蘭在頓巴斯正運用少傷亡、靈活機動的方式戰鬥。圖為俄羅斯總統普京(Putin,中),俄羅斯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Gerasimov,右)和國防部長紹伊古舉行會談。(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3.0)

【看中國2022年7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儘管俄羅斯方面放出證據否認,但那似乎反而增加了其入侵烏克蘭的軍隊的最高級指揮官——俄羅斯總參謀長遭清洗的疑雲。

俄羅斯國防部聲稱,俄羅斯總參謀長瓦列裡·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於7月2日在烏克蘭視察了俄羅斯軍隊。俄羅斯國防部發布了一張圖片幻燈片,其國營媒體塔斯社據此報導證明格拉西莫夫仍擔任總參謀長職務,並且聲稱他最近一直在烏克蘭督戰。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方面沒有展示包括格拉西莫夫據稱是在檢查俄羅斯軍隊的任何視頻片段。

俄羅斯正清洗、重組軍隊領導層 並對此類消息敏感

基於華盛頓的美國戰爭研究所認為,這篇帖子可能是俄羅斯對最近猜測格拉西莫夫已被免職的回應。有分析指,由於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失敗,克里姆林宮正清洗俄羅斯的高級軍事領導層,而格拉西莫夫被撤職是該措施的一部分。

俄羅斯國防部高調宣稱烏克蘭媒體一直在報導格拉西莫夫被免職的說法是謊報,並表示格拉西莫夫仍在擔任俄羅斯總參謀長,但其匆忙展示的幻燈片沒有清楚地證明格拉西莫夫最近在烏克蘭履行職責。

一段時間以來,陸續有消息披露俄羅斯軍隊的頂級和高級軍官遭到清洗,以及在指揮官匱乏的狀況下,其大多數高級軍官在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缺席或被排除在外。俄羅斯方面的舉措表明莫斯科領導層對此類傳言很敏感。

但正如美國戰爭研究所先前報導的那樣,在入侵烏克蘭的戰爭遭受失敗、高傷亡和重大組織重組的背景下,克里姆林宮的消息意味著其很可能正試圖尋求保持或重建對俄羅斯軍事領導層的信任。

烏克蘭再次主動撤離 俄羅斯包圍落空 已佔領盧甘斯克?

美國戰爭研究所報導稱,烏克蘭軍隊可能已經主動從呂西昌斯克(Lysychansk)撤離了,該行動打破了俄羅斯軍隊的包圍企圖。

俄羅斯方面隨報導已佔領了頓巴斯兩省之一的盧甘斯克(Luhansk)。塔斯社表示:「2022年7月3日,俄羅斯國防部長、陸軍上將謝爾蓋·紹伊古(Sergey Shoigu)向俄羅斯武裝部隊最高統帥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報告瞭解放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情況。」

據英國《衛報》報導,烏克蘭國防部否認俄羅斯所聲稱的其軍隊已經控制了呂西昌斯克的說法,指出該市不在俄羅斯軍隊「完全控制」之下。

英國國防部的局勢更新披露,烏克蘭軍隊在呂西昌斯克的郊區、敵軍包圍圈的外圍展開反擊戰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Zelenskyy)週日(7月3日)則證實了該消息。據《基輔獨立報》報導,他披露,在盧甘斯克州烏克蘭控制的最後一個主要城市呂西昌斯克的郊區仍在發生戰鬥。雖然由於烏克蘭「在那裡沒有優勢」,局勢極其困難,但現在說這座城市已經落入俄羅斯還為時過早。

「整個盧甘斯克地區都有被佔領的風險。但你必須明白,情況每天都在變化。」澤連斯基說道。

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尤里·薩克(Yuriy Sak)則表示,即使如果整個盧甘斯克地區、乃至頓巴斯地區都陷落了,烏克蘭也不會「遊戲結束」,暗示烏克蘭將發動反攻。

週日下午,烏克蘭總參謀部在臉書上宣布,其部隊已撤離一些盧甘斯克目前被俄羅斯軍隊佔領的陣地和防線,理由是俄羅斯的火砲、空中、多管火箭炮火力、彈藥和人員的優勢。

「我們繼續戰鬥。不幸的是,鋼鐵意志和愛國主義不足以取得成功——需要物質和技術資源。」該帖子稱。「繼續保衛城市將導致致命的後果。」

英國國防部此前曾分析指,烏克蘭部隊在頓巴斯東部戰場的戰術很明確、並在穩步執行。由於俄羅斯軍隊的轟炸襲擊非常猛烈,由此傷亡很大,因此烏克蘭軍隊正以有利據點防禦敵軍,造成其儘可能大的傷亡,然後在包圍圈形成之前,有序撤離的方式應對。

烏克蘭在哈爾科夫軸線保持進攻態勢 打擊敵軍地面供給線

在頓巴斯戰場的北部側翼,烏克蘭軍隊計畫繼續使用西方提供的遠程火箭炮打擊從俄羅斯的別爾哥羅德(Belgorod)到烏克蘭哈爾科夫(Kharkiv)州南部的俄羅斯軍隊的地面供給線。

烏克蘭海妖特種部隊參謀長科斯蒂安·涅米切夫(Konstiantyn Nemichev)表示,烏克蘭軍隊將使用美國提供的「海馬斯」(HIMARS)火箭炮系統來摧毀穿過沃夫尚斯克(Vovchansk)、庫皮揚斯克(Kupyansk)和伊久姆(Izyum)的俄羅斯軍隊地面供給線。

庫皮揚斯克是在哈爾科夫軸心作戰的俄羅斯軍隊的重要後勤供給樞紐,距離前線約50公里;沃夫尚斯克距離前線約15-20公里;前往伊久姆的俄羅斯軍隊的地面供給線暴露最多,位於最靠近前線以東約15公里處。

美國宇航局熱異常檢測已觀察到與最近幾週伊久姆以西林區的間接火力襲擊相一致的熱異常現象。

澳大利亞總理訪問基輔 軍事援助1億澳元

據RFE/RL報導,澳大利亞總理安東尼·艾博年(Anthony Albanese)在訪問基輔期間承諾,澳大利亞將向烏克蘭提供額外援助支持,以對抗俄羅斯的全面入侵。

週日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時,艾博年表示,新的軍事援助將包括14輛裝甲運兵車、20輛叢林裝甲車和一些無人機,總價值約為1億澳元(6,800萬美元)。

澤連斯基感謝說,澳大利亞正在向烏克蘭提供「相當大的援助,特別是國防支持」,而澳大利亞製造的「叢林之主」(Bushmaster)車輛「受到高度重視」。「叢林之主」主要被設計為運兵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