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和習近平數週內或通話(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7-11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1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的白宫罗斯福厅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虚拟峰会。(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1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的白宫罗斯福厅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虚拟峰会。(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月10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在未來幾週內通話

9日,布林肯在印尼巴厘島的20國集團(G20)外長會議場外與中共外長王毅會談超過5小時,為拜習通話鋪路。

不過,布林肯表示不確定拜習是否會在11月的20國集團峰會舉行面對面會談。

彭博社援引一位國務院高級官員說,布林肯及王毅會晤時坦率指出,中方對俄烏戰爭的立場不中立,美方認為中共是競爭對手,並闡述了競爭的定義。

美國之音報導,週六的20國集團(G20)的外長會議上,富裕國家和發展中大國未能就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以及如何應對戰爭影響達成共識。

王毅和布林肯討論了一系列有爭議的問題,從關稅、貿易、人權到臺灣和南中國海爭端。就在兩天前,兩國最高軍事官員在一次視頻會議上就臺灣問題對峙。

「在像美國和中國之間這樣複雜和重要的關係中,有很多議題要談,我非常期待進行富有成效、建設性的對話,」布林肯在兩人進入閉門會談前說。

王毅說,「兩國保持正常交往是必要的」,「共同努力確保這一關係將繼續沿著正確的軌道向前發展。」

美國官員此前表示,他們預計布林肯與王毅的會談不會取得任何突破。但他們表示,他們希望這次對話能夠幫助保持溝通渠道暢通,建立「護欄」,指導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應對日益複雜和潛在爆炸性問題。

美中在烏克蘭等問題上採取了日益對抗性的立場,一些人擔心這些立場可能會導致誤判和衝突。中方拒絕批評俄羅斯的入侵,同時譴責西方對俄羅斯的製裁,並指責美國和北約挑起衝突,美國對此一直保持警惕。

拜登政府曾希望,長期以來一直反對干涉其內政的中(共)國,也會對烏克蘭採取類似的立場。但這次北京並沒有這樣做,而是選擇了美國官員認為的混合立場,這種立場正在破壞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據中共外交部報導,在20國集團會議上,王毅隱晦地提到了中國的全球穩定政策,他說:「把自己的安全置於別國安全之上,強化軍事集團,只會分裂國際社會,使自己更不安全。」

週四,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譴責了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對臺灣的支持。北京認為臺灣是一個叛離的省份。

李作成稱中國在事關其「核心利益」的問題上「沒有任何妥協退讓的餘地」,其中包括自治的臺灣。

與此同時,中共國防部的一份新聞稿還援引李的話說,中國希望「進一步加強對話,管控風險、推進合作,而不是蓄意製造對抗,挑起事端,相互排斥。

中共經常在臺灣附近派遣戰機,宣示其攻擊威脅。臺灣國防部說,中共空軍飛機週五上午越過了分隔兩岸的臺灣海峽中線。

在李作成和米利會晤之前,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上個月在一個地區安全會議上發表了激烈的評論。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參加了這次會議。

魏鳳和指責美國試圖「劫持」亞太地區國家的支持,讓它們反對北京。

在新加坡舉行的同一次會議上,奧斯汀說,中共對臺灣的主權主張以及在該地區不斷增加的軍事活動造成了不穩定。

今年5月,布林肯將中(共)國稱為美國「對國際秩序最嚴重的長期挑戰」,並試圖主導具有戰略意義的南中國海,此舉激怒了北京。

美國及其盟友回應稱,他們在南中國海進行了所謂的「航行自由」巡邏,這引發了北京方面的憤怒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