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有無富貴與官運 冥冥之中暗藏玄機(圖)

作者:辛卯 發表:2022-07-08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命相八卦 
命相八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香港六十年代時期,曾出版了一本《命相談奇》的書,作者是吳偶園,筆名齊東野。吳偶園曾於國民政府當官,與當時軍政名人多交好。五、六十年代移居香港。他精於命理、相學,與北平、上海、南京及大江南北各地名家均多有拜訪、結交,對晚清及民初術數掌故瞭如指掌、如數家珍。在《命相談奇》中首次披露了不少晚清、民國名人八字及命相逸事。其中有一篇講的是「吳佩孚的老師無官運」。從這篇文章可看到:一個人能不能富貴,有沒有官運,和學識沒有什麼關係,反而與你命中的福德,和你自己的命運有關係。

文章中介紹:北洋第一號軍閥吳佩孚,有一位少時的老師姓張的,是山東人。這位張老師是一個老秀才,學問雖好而功名卻止於秀才,三試舉人都不第。這功名之事確是很奇怪,有很多學問很好的,偏偏考不上,從前考廩生和秀才時,也有舞弊代替別人做文章的事,常常替別人做的偏中了,而自己卻不中的,這完全是關係於命運,與文章的好壞是無關係的。

吳佩孚這一位張老師大概也是命中並無官運,所以也就只中了秀才就沒有下文了。據說他考秀才那年曾算過命,說他那年功名有成,但又說他功名不顯。果然他那年中了秀才,當然他是準備考舉人,中進士,中狀元的。當第一次考舉人不中時,他又去算一次命,算命的說他從此不再有功名了,他不信。因為那時他才二十歲,那有這年少就登科的人,以後會沒有功名之理?

然而事實上偏是這樣,連考三科舉人都不第,因為每三年才考舉人一次,所以當他第三次去考舉人時,心裏就想,如果此次再落第,就不打算再考了。本來中了舉人還有「截取知縣」去當縣老爺的機會,舉人中不成,做官就沒份了。於是他就開館授徒,做起私塾的教書先生了。

當吳佩孚少時做他學生的時候,深得這位張老師的喜歡;想不到他的科舉功名卻也和這老師同運,中了秀才之後就不再中舉人了。吳佩孚此人自少就雄心勃勃,對於功名失意甚為抑鬱不歡。有一次吳佩孚來看老師,這時這位張老師對於中國五行命理之學已有深湛的工夫,他就替吳佩孚算算命。哎啊,這一算,竟然發現吳佩孚的命太不尋常,不特貴居一品之尊,且有出將入相、功勛彪炳吒叱風雲之日。

於是,他就勸吳佩孚說:「你的命和我不同,我的命要等到晚年才有官運,而你的命,前程不可限量,不能考中舉人正合你的命運,因為此命宜武不宜文。」吳佩孚就是聽了這位張老師的話,就決定放棄了科舉,棄文就武去讀「講武堂」了。

若干年後,吳佩孚果然由營長而團長而榮任旅長了。有一天又來拜見老師,那天吳佩孚來看張老師,為的是他時常不忘自己之所以決心棄文就武,乃接受老師的勸告的,也是懷報答師恩之心,所以他不特平日關心老師的生活,也很想知道老師有何心願需要他幫忙的事,他願意效勞的。因為吳佩孚記起從前在張老師私整裡讀書時,曾聽過老師說起因不能考中舉人,以致滿心想做縣長終成泡影,引為抱憾之事。那時吳佩孚已身為旅長,要保薦老師做一個七品官的縣長是毫無問題的;所以他那天就想徵求張老師的意見,想保薦他去做縣長,要問他喜歡當那一縣的縣長,讓他去進行。

那知這位張老師,此一時彼一時,他的心願和從前又不同了。他明白吳佩孚的來意之後,微笑地說:「現在,你都當了旅長,我也應當高升了。」

「是,老師就當一個省長也不太過,」吳佩孚恭敬地設:「不過,目下學生還沒有那麼大的勢力,只好請老師屈就一下,等待將來有機會時再說。」

張老師接著道:「我已把你我兩人的八字都看過了,十五年後,當你顯赫一時的日子,我還活著;到那時,你若有心的話,我很想能當一任山東省長。」

果然十五年後,吳佩孚以「直奉戰爭」的時會,一躍而為奉系軍事首領,曹錕為大總統,他為大元帥,軍權在握,顯赫一時。那時候這位張老師也早已卜居北京了,雖然他已屆花甲之年。還體魄碩健,尙無老態。

有一天他叫個人代他對吳佩孚說:「我這十五年來居貧清閑,為的不要使你今日有為難。」吳佩孚當時因權高事忙,對來人所說的話一時還不明白,就問來人道:「你知道老師這話的意思嗎?」來人說:「張老師的意思是說,如果他十五年前願意去當一個縣長的話,今日要想由一個縣長高升為省長,便使你有為難了。」

這句話卻把吳佩孚提醒了。於是他就吩咐秘書處去把張老師的籍貫履歷年齡等拿來,預備向總統府秘書廳推薦老師出任山東省長。當時北京政府和北洋軍閥中人,差不多個個都相信命運之事的;於是元帥府秘書處中有人能算命的,就把張老師的八字排一排。這一看,顯而易見此老師不特並無高官之命,連小官命運也沒有。不特此也,從八字中更可以看出,本年且有一個大關口,壽命都成問題。於是秘書處中的人就把此事報知吳佩孚。吳佩孚當然未便把這話轉告老師,只好暫把推薦之事押後一下,一面托一個會算命的人,去和張老師談談命理之事,希望能提醒張老師,對自己的命運不要看錯。那人就受吳佩孚之托,有天拜訪張老師去了。

「張老師,我們要先向你預賀了!」因為吳佩孚敬重這位張老師,所以元帥府中的人也都稱他為張老師,都行弟子之禮。張老師看見這位是元帥府秘書處裡的熟人,就知道他所謂「預賀」是什麼意思;就問:「我的東西送去總統府了沒有?」接著又微笑地說:「不要先行預賀了,現今世界的事,要等公文到手才算為真實的事。」

那人答道:「聽說總統府的會期還要等十天,張老師的東西大約三五天之內就要送出的。」此時張老師好像因為聽見他的東西還沒有送出,臉上有些不愉之色。於是那人便補充說:「大帥要做的事還怕不成嗎?我想在下月之內總會見於明令的。」

「我不是說子玉(吳佩孚的別號)對這件事會辦不通,而是說這件事還要靠我自己的命運;如果我沒有這樣大的官運,子玉也無可奈何的。」張老師這句話正給那人乘此機會談到命運問題了,於是那人就接著說:「提起命運,我今天要請敎張老師一件事:我們秘書處裡幾人也曾把尊造看過了,今年張老師確是一生的大奇運;不過,我們幾人對於命理只是入門而已,對於尊造今年三申沖寅之局,應作如何看法還沒有把握,現在順便要向張老師叨敎了!」

「對這個問題我自己也有疑惑,依常理言,這是旺沖衰,今年頗有性命之危;但因寅中丙火乃我的官星,而今年又逢子玉得意之時,有這好機會為我進行,而我的體力也一點沒有異象,所以我以為這可能會把我這一生隱藏的官星衝出來。不過,最好我能在立秋前奉到明令,否則恐怕又有變化了。」張老師最後又對那人說:「你回去告訴子玉說,我這一生沒有做過官,是此生最大的遺憾,希望他能在立秋前替我辦好,不要挨過立秋,讓我多謝他的幫忙!」

原來張老師自己也明白自己的命運今年有性命之危,為的希望能把官星衝出,轉危為安的,吳佩孚知道老師旣是此種意思,就只好請總統府在立秋前十天發表張老師為山東省長了。那知張老師的看法仍是有錯,所謂三申沖寅,不是把官星「衝出」,而是把官星「衝倒」;山東省長的命令雖然在立秋前發表,而張老師卻在立秋後五天,因為一面高興過度,一面忙於見客,竟然還未到任就中風去世了!

来源:看中國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