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一刻:富人的思維(圖)

發表:2022-07-07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人的 思維
開心一刻:富人的思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下面有三則短文,希望能給讀者們帶來一些啟發。

富人與窮人:是思維習慣及定位之別而已

有個窮人看到富人天天悠閒自在,而自己每天卻累個半死、食不果腹,覺得上帝太不公平,於是便在上帝面前痛哭流涕。

上帝微笑的問道,要怎樣才覺得公平呢?窮人急忙說要讓富人和我一樣窮!做同樣的工作!如果富人還是富人,我就不再抱怨了。

上帝點頭道,好吧,說完,上帝就把一位富人變成了和窮人一樣,並給他們一人一座山,每天挖出來的煤,當天可以賣掉買食物,期限一個月之內挖光煤山。

窮人和富人一起開挖,窮人平常幹慣了粗活,挖煤這活對他來說就是小菜一碟,很快他挖了一車煤拉去集市上賣了些錢,用這些錢他全買了好吃的,拿回家給老婆孩子享口福。

富人其實沒幹過重活,挖一會、停一會,還累得滿頭大汗,到了傍晚才勉強挖了一車拉到集市上賣,換來的錢他就只買了幾個硬饅頭,其餘的錢都留了起來。

第二天窮人早早起來開始挖煤,富人卻去逛街,不一會兒帶回來兩個窮人,這兩個窮人虎背熊腰,他們二話沒說,就開始給富人挖煤,而富人站在一邊,指手畫腳的監督著這一上午的功夫,富人就指揮兩個窮人挖出了幾車煤。

富人把煤賣了,又雇了幾個苦力,一天下來,他除了給工人開工錢,剩下的錢還比窮人賺的錢多幾倍。

一各月很快過去了,窮人居然只挖了媒山的一角,每天賺來的錢都買了好吃好喝的,基本上沒有剩餘,而富人早就指揮工人挖光了煤山,賺了不少的錢,他用這些錢投資做起了買賣,很快又成了富人。結果可想而知,窮人再也不抱怨了。

思維一書中曾經說過有思路就有出路,思維決定了財富,富人和窮人差異最大的是思維習慣,富人能夠成為富人,運氣只佔很小的一部分,而影響最大的是人的思維。

富人的思維決定了他們將攢錢看作是致富的基礎,將錢用來生錢,而窮人只關注眼下的生活和享受,目光不能長遠,如此窮人就是拼了命,也難以成為富人,千萬別讓窮人思維困住了你的人生之路。

生存和死亡

昨晚丈夫和妻子談論對生存和死亡的看法。

丈夫告訴她:

『不要讓我生活在一個植物人狀態,完全依賴機器和瓶子裡的液體。如果妳看到我在那個狀態,我希望妳切斷所有的連接,讓我這樣的活著,我寧願死!』

丈夫的妻子對丈夫有此見解非常欽佩,並從沙發上起身,接著就切斷家中的有線電視、電腦、手機、Apple TV、和ipad;再扔掉丈夫所有的威士忌、紅酒、白酒、啤酒⋯⋯。

丈夫真的⋯⋯

差點就死了!

智商考驗

美女與胖哥對話,

美女:你看你那個樣,憨不拉幾的。

胖哥:你聰明。

美女:肯定比你強。

胖哥:那我給你出道題,你要是能答上來的話,那你就比我聰明。

美女:哼!放馬過來。

胖哥:說有一口井深五尺,有一隻蛤蟆想從井底爬上去,這隻蛤蟆它白天爬三尺,夜裡滑下去兩尺,那麼請問這隻蛤蟆爬上去的話需要幾天呢?

美女:井深五尺,白天爬三尺,夜裡滑下去兩尺,實際上是一天爬一尺,5天能爬上去。胖哥:不對是3天。

美女:不可能就是5天。

胖哥:來我算給你看,井深五尺,這個蛤蟆白天爬3尺,夜裡滑下去兩尺,那我問你,它爬了幾尺了。

美女:爬了一尺。

胖哥:爬了幾天了。

美女:一天。

胖哥:它還剩幾尺呢?

美女:4尺。

胖哥:喔!第二天這個蛤蟆,它白天又爬了3尺,夜裡又滑下去兩尺,那個兩天一共爬了幾尺了

美女:兩尺啊。

胖哥:還剩幾尺呢,

美女:還剩三尺。

胖哥:那第3天這個蛤蟆白天爬3尺,這不就上去了嘛。

美女:她不滑下去嗎?

胖哥:你廢話,它好不容易才上去的,它還下去幹嘛?我看你智商還不如蛤蟆嘞。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