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最怕的3種植物 房間再小也要養一盆(組圖)

發表:2022-07-04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荷
薄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蚊子最怕的3種植物,房間再小也要養一盆,不但好看還能趕走蚊子,讓你輕輕鬆鬆度過夏天,再也沒有蚊子的煩惱。

1、薄荷

薄荷為芳香植物的代表,品種很多,每種都有清涼的香味。

《本草綱目》記載:薄荷味辛、性涼,無毒。薄荷中的薄荷油和薄荷腦含量在日照充足時含量較高。如果是連續晴天,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葉片就變得肥厚,邊反卷下垂,葉面有藍光,發出特有的強烈香氣,此時的驅蚊效果最佳。

薄荷喜充足的陽光,陽光有利於薄荷香氣的形成。如果將薄荷養在室內,應每隔3天移至陽光充足處放置1-2天,再移回室內。

薄荷喜溫暖氣候,生長最適宜的溫度為20-30度。同時也十分耐寒,即使冬季氣溫降低至2度左右,植株開始枯萎,並進入休眠,第二年也能重新從根狀莖上萌發新枝生長。

現在這個季節,買點種子自己播種就很好,發芽率高,如果找不到土,我們可以直接用細的河沙來播種,因為薄荷的種子比較小,撒在沙面上,不用覆土,然後噴上水就可以了。

放在散光的地方,一般20多天就出芽了,這個小苗漸漸開始曬太陽,長大後澆點肥水,長得也挺快的,養護也特別容易,越長越茂盛,長到擠滿盆的時候,我們可以分株栽種,能養出好多盆來。

天竺葵
天竺葵。

2、天竺葵

天竺葵在世界各地普遍栽培,在西方是很好的裝飾窗台的花,也是一種芳香型的驅蟲劑。株高30CM-60CM,全株被細毛和腺毛,具異味,蚊子極怕。

從使用者的角度來看,它可以提供您的臥房仿佛玫瑰花園的氣質,更是一種芳香的驅蟲劑,經濟實惠又有營造浪漫氣氛的功效。

天竺葵夏天要控制澆水,但不能不澆,每隔5~7天澆一次。另外注意,不要往葉片頻繁噴水,噴水雖然能降溫,但如果水分蒸發不及時,就會爛葉爛莖。

給它施加肥料的時候要特別的注意,一般是氮肥,在它生長期需要的時候每每個月一次施肥少量的肥料,就可以保證它整個生長期的需求了。

檸檬香茅
檸檬香茅。(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3、檸檬香茅

檸檬香茅又叫檸檬草、香茅草。是一種芳香草,原產於亞洲,遍布於印度、斯里蘭卡、印尼、非洲等熱帶地區,葉子有濃厚的檸檬味。

植株高約三英尺或更高,灰色圓錐形的花,整株植物散發出沁人心脾的香味。一年可收成兩次,主要用於萃取精油。

根據科學研究,檸檬香茅油有驚人的抗菌和抗真菌的能力。同時,它能自然地排斥各種蟲子。美國環境保護署認為:檸檬香茅是生物農藥,它能以天然的「無毒作用模式」對付蚊子等有害昆蟲。

檸檬香茅的適應性極強,只要溫暖和陽光充足的氣候,就能生長旺盛。對土壤選擇以較為疏鬆、肥沃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為佳。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