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稱香港回歸後才有真民主 前立法會議員轟謊言(圖)

發表:2022-07-03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在新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講話,大讚「一國兩制」是好制度,並指香港在回歸祖國後實現真正的民主。(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習近平在新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講話,大讚「一國兩制」是好制度,並指香港在回歸祖國後實現真正的民主。(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7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訪港兩日,參加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大會並為新一屆政府監誓。習近平在新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講話,大讚「一國兩制」是好制度,並指香港在回歸祖國後實現真正的民主。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對此表示不認同,直言習近平在撒謊。

習近平在發言中表示,「一國兩制」的實踐在香港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回歸祖國後,香港同胞實現當家作主,實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真正的民主由此開啟。

習近平還指,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得到落實;國安法及新選舉制度確保了「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落實;而香港的民主制度又符合了「一國兩制」方針,符合香港憲制地位,有利於維護香港人的民主權利,有利於保持香港繁榮穩定。

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直斥,習近平口中所謂「真正的民主」是在香港移交後才開始的說法是「謊言」。許反駁習近平指,早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香港人就開始了自己的民主運動,並且開始發展自己的公民社會;雖然英國治下的香港不曾擁有全面民主(編註:沒有普選),但是在國安法實施後,香港曾經擁有的那些民主也已經消失了。

許還指,「一國兩制」是代表香港與中國大陸實行兩種不同的制度,香港人的民主和自由是受到《基本法》保障,50年不變,但在主權移交25年後的今日,在中共的高壓管治下,香港已有過千名的政治犯,香港人以往享有的自由完全被剝奪,證明「一國兩制」已被消失。

對於習近平誇耀「一國兩制」是「好制度」,許智峯形容,習近平和香港人活在平衡時空當中,港人的感受與他並不一樣。《基本法》所保障的人權、自由已完全消失,「一國兩制」已經消失,香港已是「一國一制」;對於港人來說,習的說法是荒謬、可笑。許說,香港人至今還沒有從2019年所經歷的痛苦中復原,習近平說香港是浴火重生,「但我只看到香港的怒火,對政權只有憎恨和憤怒」。

習近平訪港前夕,港府如臨大敵、高度戒備,並嚴密監控民主派人士行蹤,以防他們舉行請願獲得。社民連主席陳寶瑩6月28日發表聲明,透露當天社民連部分義工及友人被國安警察約談,表示在評估形勢後,宣布七一當日不會有任何示威活動。

至6月30日習近平訪港首日,陳寶瑩再度發表聲明,確認包括她在內的6名成員,遭到警方國安警察帶同搜查令上門搜查,及後再被帶到警署「約談」,目的是「提醒七一不要有示威行動」。她又透露,近日各成員都受到到警方跟蹤監視。

過去在七一當日,香港人都會走上街頭參加民陣舉行的大遊行,如今集會、示威、遊行都被消失。

許智峯說,回歸25年,國家領導人訪港很多次,從未試過沒有遊行示威,政權與人民之間已失去聯繫,反映政權對人民的怯懦。他又指,約談、威脅與禁聲,這種情況以前在香港從未發生過,如今發生在香港,是反映香港的成功,還是自由的淪陷呢?

許智峯指,習近平抵港時的歡迎禮,都是中國大陸模式,與香港人沒有關係。他擔心香港在中共的高壓管治下,《基本法》23條將立法,互聯網將受管制,香港的未來沒有更好,只有黑暗。

責任編輯:李松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