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未列入WHO公衛緊急事件 台灣尚不需大規模接種(圖)

發表:2022-06-27 1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沒有要大規模接種猴痘疫苗或服用藥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沒有要大規模接種猴痘疫苗或服用藥物。(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宣稱,儘管猴痘(Monkeypox)疫情在全球範圍內持續不斷擴散,令人感到擔憂,但猴痘目前不被列入「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PHEIC)。台灣尚無發現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現在無需大規模接種猴痘疫苗或服用相關藥物。

台視新聞報導,6月27日,針對對天花疫苗對猴痘(Monkeypox)保護效力的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以前的研究顯示,剛打的時候交叉保護力約85%,但像我打那麼久了,保護力是不是還有85%可能是一個問號,但是多多少少應該還有一些保護力。」

台灣尚未發現本土猴痘(Monkeypox)確診病例的情況下,莊人祥說:「猴痘疫苗、藥物都沒有要大規模接種或服用的狀況,但因為有境外移入首例個案,針對此部分也跟藥商做採購詢問中。」積極爭取第三代天花疫苗在今年年底前到貨。

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官網信息介紹,台灣光復初期(1945年),天花曾一度嚴重流行,因此,於1956年修訂「台灣省種痘規則」,規定人民自出生至20歲內,應施行種痘(天花疫苗接種),並自1956年起進行全國民眾之種痘。種痘分為定期種痘及臨時種痘。定期種痘為每年一次(二月至四月期間施行),對出生後未滿一年者接種。臨時種痘係於廳長認為必要之場合,施行之。規定種痘時,須使用牛痘苗。人化痘漿或天花患者之痘漿、痘痂不得使用之。台灣自1955年起就未曾再有天花病例發生,因此自1979年起即停止牛痘接種,故該年以後出生之臺灣民眾均為未接種族群。

台灣「今日新聞」(NOWnews)報導,馬偕醫院醫務部主任、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說,中華民國68年(1979年)以前出生的台灣人,基本上都接種過牛痘疫苗(天花疫苗),現在醫學研究結果顯示天花疫苗對猴痘的防護效力達到85%。另外,猴痘與COVID-19空氣或飛沫傳染途徑不一樣,這個病毒接觸性傳染。

自由時報報導,對於如何分別接種過牛痘疫苗(天花疫苗)的問題,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稱,中華民國68年之前都有接種牛痘疫苗,多數是在胳膊上接種,少數人是在大腿處留有接種的疤痕。接種牛痘疫苗(天花疫苗)後的疤痕呈現「凹下去,而且有放射狀的線條」。

WHO:猴痘目前不是PHEIC

綜合法新社、英國路透社報導,6月25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說:「當前(猴痘 Monkeypox)疫情尚未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這是WHO能發布的最高層級警戒,但召開委員會會議本身就反映出對猴痘在國際擴散的日增憂慮。」

但譚德塞還是對猴痘疫情的擴散感到擔憂,他說:「我對猴痘疫情爆發深感憂慮,這明顯是不斷發展中的健康威脅,我和我在世衛秘書處的同僚正非常密切關注相關發展。」

目前,全球公衛緊急事件僅適用於COVID-19疫情與小兒麻痺症疫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