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童星遭校園暴力跳樓輕生 老師帶頭說謊 母憤怒發聲(組圖)

發表:2022-06-27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5歲 童星 輕生
近日15歲童星邵一卜疑遭校園欺凌而跳樓引發社會關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15歲童星邵一卜疑遭校園欺凌而跳樓引發社會關注。為此,邵一卜母親尤永梅也於近日為女兒發聲,稱女兒因不堪校園欺凌,跳樓輕生,經長時間求治後,目前雖然已經出院,但傷情嚴重。其母並表示要實名舉報班上對邵一卜欺凌過的學生及其家長,還有未盡到管理責任的班級老師等。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邵一卜曾出演過《半生緣》、《追夢少年》、《築夢情緣》、《銀河補習班》等多部影視作品,與劉嘉玲、楊冪、鄧超、穎兒都有過合作。現實生活中,她也是上海市閔行區某學校初三學生。

童星 輕生
邵一卜曾出演過《半生緣》、《追夢少年》、《築夢情緣》、《銀河補習班》等多部影視作品。(圖片來源:微博)
童星 輕生
邵一卜曾出演過《半生緣》、《追夢少年》、《築夢情緣》、《銀河補習班》等多部影視作品。(圖片來源:微博)

今年6月中旬,邵一卜母親在微博發布長文,控訴女兒遭校園霸凌的過程及涉及人士,並實名舉報上海市莘城學校18位師生。從文中可知,事情始於2021年5月9日,邵母一開始被初三三班的班主任陸晶電話告知,由於邵一卜言行不當,經常出言不遜,導致被全班同學孤立,邵母當下感到詫異並說會和女兒了解情況,如果屬實會讓女兒向同學道歉。

但當邵母向女兒詢問此事時,邵一卜卻崩潰大哭說,「所有這些話都不是我說的我做的,都是同學們造謠誹謗我」。對於被同學針對,邵一卜曾親自向造謠的同學詢問,原因竟是對方嫉妒,不滿意她經常被許多老師表揚。邵母在知情此事後的當晚,就聯繫了班主任陸晶,表明這是語言暴力、校園霸凌,請求一定要調查事情的真偽並嚴肅處理。

童星 輕生
邵一卜母親在微博發布長文,控訴女兒遭校園霸凌的過程及涉及人士,並實名舉報上海市莘城學校18位師生。(圖片來源:微博)

經調查,證實邵一卜並沒說過任何人壞話,一切傳言皆是同學編出的惡意誹謗。事後,邵母讓女兒向霸凌者說「我媽媽已經請了律師要起訴你們造謠誹謗」,這些同學當得知可能要負法律責任,都害怕得向邵一卜反復求情,承諾會停止霸凌行為,邵母和女兒最終心軟沒有進行他們的起訴。

但沒想到的是,當這些學生知道不會被起訴後,霸凌行為又重新開始,並甚至辱罵邵一卜「你怎麼還不去死」,期間班主任陸晶為了不讓校園霸凌事件影響自己考評,在知道邵一卜仍被霸凌的情況下,欺騙邵母「邵一卜現在在學校裡特別開心,和同學們相處得很愉快」,縱容霸凌者對邵一卜的欺凌。

來自單親家庭的邵一卜,為了不讓母親擔心並未將實情告知母親,最終於2021年11月7日早晨,不堪其擾的她對邵母說「媽媽,我出去跑步」後,出門爬上6樓的窗台縱身一躍,後來被送往瑞金總院搶救,因為傷情複雜和嚴重,歷經3個半月才保住性命。但邵一卜身體器官多處受傷、骨折,其中創傷性胰腺斷裂最為致命,屬於永久性創傷,為此已動過兩次手術。

輕生 童星
近日15歲童星邵一卜疑遭校園欺凌而跳樓引發社會關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今年2月23日出院的邵一卜,後來回到校園為了即將到來的中考進行備戰,邵母也在文中聲明,會堅持追究學校相關老師鼓勵、縱容霸凌行為,也要追究霸凌者的法律責任,並實名舉報莘城學校的校長、副校長、九年級部年級主任、九(3)班主任、九(3)班語文老師,及13位施暴者學生。

15歲 童星 輕鬆
邵一卜母親在微博發布長文,控訴女兒遭校園霸凌的過程及涉及人士,並實名舉報上海市莘城學校18位師生。(圖片來源:微博)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從鬼門關走過一回的邵一卜事後透露,自己的夢想是當一名演員,目前則先專心準備高中考試。對於此次母親向外界實名舉報,她表示,經過母親的開導後,想嘗試勇敢地去面對,「雖然我傷得這麼重,但依然活了下來。」

目前對於整起霸凌事件,邵一卜的學校和班主任都一直未給予回應。

對此,不少網友在微博留言,「太氣了,看完媽媽的闡述都快窒息了…對於一個失去十五歲兒子的媽媽來說,真的好痛心」、「唉,慶幸孩子救回來了,不然這位媽媽將和我一樣,一輩子都活在悔恨中… ​」、「孩子雖死裡逃生,但這麼小就胰腺損傷不可逆的痛終生服藥以後的演藝工作影響不是一般的大,還有心理陰影」、「支持小蘿蔔姐姐,也希望世間永無霸凌」。

也有網友質疑說,「霸凌發生的年紀越來越小」、「這事上不了熱搜是因為學校是上海的原因嗎?」

隨著相關事件持續發酵,上海市閔行區教育局26日回應稱,已成立工作組督促指導涉事學校開展調查。

上海市閔行區教育局也通報,該局早前接到尤永梅舉報其女兒邵一卜被欺凌一事,該局高度重視,成立工作組,督促指導學校「校園欺凌治理委員會」依法依規開展調查。目前,邵一卜已返校復學準備中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