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保衛戰是誰的勝利?(圖)

作者:蔡慎坤 發表:2022-06-26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封城期間
上海封城期間(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6日訊】6月25日上午9時,中國共產黨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世博中心開幕。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代表中國共產黨上海市第十一屆委員會,作題為《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踐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報告。

李強高調的講話,除了歌頌中央決策部署英明就是吹噓上海清零的偉大勝利,隻字不提上海封城帶來的經濟損失和民心逆轉,以及幾千萬上海人為這場愚蠢的封城而付出的慘痛代價!

上海封城引發的次生災害以及對經濟造成的毀滅性打擊,曾讓不少人質疑清零政策的有效性和必要性,也曾讓李強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和政治風險。

上海本來可以避免長達數月的封城,因為歐美國家的實踐證明,奧密克戎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利用病毒制定一系列限制人民群眾出行的權利。眾所周知,世界已經從這場歷時數年的疫情陰影中走出來,連朝鮮這個缺醫少藥沒有人打疫苗沒有人做核酸的國家,面對病毒來襲也表現得從容淡定,沒有釆取無休止的封城措施。上海作為中國經濟最活躍的城市,本來已經實施了「精準防控」的有力措施,最終不得不半途而廢釆取封城措施,讓上海幾千萬人付出慘痛的代價,無論是正常生活還是個人心理都受到難以想像的傷害。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報(CHINA CDC WEEKLY)6月18日發表了一項由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張文宏教授和馬昕教授領銜的大樣本數據研究首次揭示,非高危組奧密克戎患者重症率為零。具體來看,這項多中心臨床隨訪研究納入了今年3月22日至5月3日期間的33816名早期非重症奧密克戎感染者,最後有22人進展為重症,總體重症率為0.065%(22/33816),高危組重症率為0.238%(22/9260),非高危組重症率為0%(0/24556)。

上海的精準防控本來足以應付這場危機,強行發動一場波及幾千萬人的清零完全是政治壓力下的變態行為,其目的是打臉以張文宏為主的海派醫學專家,徹底馴服形形色色質疑防疫政策的上海人,讓幾千萬人天天做核酸必然導致交叉感染,把次生災害放大到無以復加無法挽回的地步,上海本來有很多接受過專業知識的優秀醫務工作者,此次偏偏不讓他們發揮應有的作用,而要看一些江湖騙子的臉色行事,這是何等荒謬的事情。

張文宏早前針對上海的這一波疫情就做過準確的預判和分析,認為上海4月1日封城時感染4.3萬人,靜態管理二十二天達到46萬。R0=10,符合奧秘2統計特徵,證明封城是沒有意義的。換一種說法,封小區,再連續做二十次集中核酸,導致樓宇通道集聚交叉感染,造成的實際效果,等於沒有封。

張文宏曾預測5月19日感染峰值為60到80萬人,按靜態管理數據累計死亡人數大概40人,平均年齡七十五歲,基礎疾病為首要不治原因。任何老年基礎疾病,若一個月不去醫院治療,大概都會是這個結果。再繼續血拼清零,5月10日最高可以達到60萬人,上海不可能把60萬人全部拉到蒙古去,回歸社會面以後,有1%復陽就是6000人,意味著又會回到3月23日的感染數狀態,張文宏質疑:難道還要再封一次城?

上海開埠以來,從沒經歷過如此長時間的封閉與停滯。封城是上海開埠以來第一次,一般官員都始料不及,更不用說歲月靜好的芸芸眾生。上海封城造成的次生災害遠遠超過病毒傳播本身,對經濟造成的巨大衝擊更是影響深遠,恐怕一年半載也很難從原來的經濟基礎上恢復過來,過度防疫不僅影響上海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也直接導致長三角地區經濟陷入癱瘓,有序的供應鏈體系被徹底打亂,商業零售遭遇前所未有的衝擊,失業率急驟上升,一些經濟發達地區的財政收入幾乎腰斬。

⻓江商學院會計學教授、⻓江商學院創辦副院⻓、上海國家會計學院創辦副院⻓薛雲奎教授以嚴謹的統計數據分析了上海封城的成本(代價),包括直接成本、隱性(間接)成本與或有成本。經過他的測算,這些成本加起來為4.07萬億人⺠幣,接近2021年上海市全年的工業總產值(4.32萬億)。其中隱性成本高達3.97萬億,平均每天為763億元。如果加上或有成本,整個封控的損失,遠超2021年上海的工業總產值。

上海封城對歲月靜好的廣義人群也是重重的一擊,擊碎了他們對美好生活的憧憬,擊碎了他們對上海執政者的基本信心!上海封城並不是武漢封城的延伸,而是一種不可言喻的集中營式的管控,這種管控給人帶來的恐懼和傷害很難在短期內得到恢復和醫治,特別是上海的中產階層,過去幾十年因為改革開放擁有的自信瞬間幻滅,以為擁有財富擁有豪宅擁有香車美女就擁有出行自由的社會契約也不復存在,對幾千萬上海人乃至數億中國人來說,這種不惜一切的代價是難以彌補和修復的。

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美一 来源: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