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馬兒離奇死亡 罪魁禍首竟是「它們」(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2-06-24 0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匹 馬兒 馬圈 馬 Pixabay_3602730 作者 Alexas_Fotos
馬圈中的馬兒離奇地相繼死亡。(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 Alexas_Fotos)

京城馬圈飼養的兒發生連續的離奇死亡事件,人們始終追查不到馬匹死亡的真相。隨著一位見聞廣博的副將接手管理工作,連日不斷地細心照料,他在夜晚發現導致馬兒死亡的罪魁禍首,竟然是「它們」……

離奇死亡的馬匹

北方京城中的馬圈遭逢離奇的災難,飼養於馬圈中的馬兒某天開始變得虛弱無力,最後倒地死去,這個現象在馬圈中傳開。負責管理馬匹的主將雖然每天都持續前來檢查與詢問馬兒進食與服藥的情況,但眾人始終沒能找到事情發生的卻切原因,這些馬兒死亡的狀況都非常相似,但沒人知道牠們究竟罹患了甚麼病症。

隨著時間的流逝,馬圈中的馬一天比一天少,情況相當危急。這段時間由於馬的死亡而遭判有罪的馬廄成員已經有好幾人了,全部都傾家蕩產來賠償他們負責的馬匹損失,而且還要承受刑罰。

馬兒死亡的罪魁禍首

馬圈中有一位見聞廣博,辦事效率優秀的副將,凡是他負責的事情,成效總是令人滿意。大家因此推薦他,讓他成為馬圈的管理者,管理所有的馬匹。他上任以後,全心全意地餵養馬兒們,清晨與晚上都會親自查看馬兒們的情況。但經過一個月後,馬匹死亡的情況仍然沒有減緩的趨勢。對此副將懷疑其中一定有其他原因,他便點亮蠟燭,讓馬兒們在燭光的守護下生活。

晚上11點以後,副將發現馬圈中的馬兒都呆呆站立在原地,看見黑馬變成了白馬,而白馬變成了黑馬,情況相當詭異。他手持蠟燭仔細觀察馬兒的身體,發現這些馬兒身上似乎有甚麼東西附著,數量無法計算。當被燭光照亮以後,發現原來有大量的壁虱吸附在馬匹的身上,這便是造成馬兒死亡的罪魁禍首。到了天亮時分,馬兒身上的壁虱紛紛脫離,以連續不斷的陣行離開馬圈,看上去就像條自主移動的繩子似的。

洞穴中的金黃色大壁虱

副將立刻將這件事報告給身為主將的大臣,準備開始斬草除根的行動。人們沿著壁虱們行走的軌跡,發現一棟建築物裡面隱藏著一個巨大的洞穴。他們沒有貿然進入其中,而是準備大量的熱水灌入洞穴裡。過了一會兒,他們挖開樓門附近的洞穴,看見裡面有大量被燙死的壁虱。除此之外,洞穴中有一隻身長數尺的金黃色大壁虱,形狀猶如琵琶似的,其模樣非常嚇人,眾人一同用火焰將其燒死。

離開洞穴以後,眾人用泥土填滿那個洞穴的內部,並且對外部扎實地密封。從此以後,馬兒身上再也沒有發生離奇死亡的情況了。

(事據《錄異記》。)

責任編輯:蒼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