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官問:可無償加班嗎?她回2句話被錄取(組圖)

發表:2022-06-2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試 求職 加班
面試官:你接受無償加班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面試求職的最大難關,面試官為了測試應徵者的臨場反應,往往會提出較為刁難人的問題,若能把握往往就能順利錄取。一名女畢業生被面試官提問「願意為公司無償加班嗎」,回答了兩句話之後,當場被錄取

甚麼是無償加班

無償加班就是公司裡面可能會有很多的髒活、累活,以我們的日常工作任務進度以及正常的工作順序來看,是很難完成或者說是無法完成的事情。

既然無法完成或者很難完成,就必然而然的需要加班,那這種所謂的加班可能會存在部分薪水拖欠或者說薪水不發放的問題。

面試 求職 加班
只有她回答兩句話,當場被錄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面試官問:你願意無償加班嗎?她回兩句話 當場被錄取

而這個面試官直接把這個話題給引出來,會直接地問求職者「如果公司需要員工留下來加班,但不能支付加班費,可以接受嗎?」

幾位求職者全都懵了,沒有想到面試官會如此直截了當的提問這個問題,一時之間,全都失了聲,不知道該如何作答。但是也還是得回答呀!

第1位求職者

他站起來告訴面試官:你這樣做是不對的,如果真的這樣,那我肯定不能在這一家企業工作。與其這樣,你還不如直接把我開除了呢。

面試官聽了之後說:不用把你開除了,因為你還沒有被錄取。現在我告訴你,你不可能被我們企業錄取了。

就這樣,第1位面試者氣呼呼地離開了這一家企業。

第2位求職者

他緊隨其後地站了起來,告訴面試官:不要薪水那是不可能的,來到這一家企業就是為了賺錢,如果這個時候你不讓我賺錢,還要告訴我所謂的無私和奉獻,那是行不通的。

面試官聽了之後有些不可理喻的看著他,然後對所有的求職者說:你們看看,當今一代的員工就是這個樣子嗎?一點都不考慮為企業發展做貢獻,只是一味地思索,究竟能夠從這家企業當中獲得甚麼!

就這樣,第2位面試者也怏怏而去。

第3位求職者

輪到了第3位求職者小雪,她告訴面試官:我非但不要加班費,我連薪資都不要了。

面試官聽了之後,驚訝得一口茶吐在了地上,然後說:你跟我開玩笑呢。

小雪一字一頓地說:對呀對呀,就是開玩笑啊,誰讓你先跟我開個玩笑呢。

是來求職而不是來開玩笑的小雪,說完就起身,瀟灑地離開了。

第4位求職者 回答兩句話 當場被錄取

第4位求職者叫阿麗,已經想好了,她表示「若是自己能力不足拖延進度,那就會自主加班,與加班費支付與否無關」,但話鋒一轉,繼續說「倘若是公司習慣性讓員工加班,就算有加班費,自己恐怕也不會答應」。

面試官追擊,繼續問「那妳算是接受了嗎?」,此時阿麗回答不能一概而論:「我加班是為了完成工作,幫助公司創造更大價值,不是為了賺印象分數或衝著加班費」,她強調公司若要求員工加班,就該如實給付加班費,這是對員工最基本的尊重與認可。

阿麗的臨場應對以及邏輯思維,讓在場面試官們都相當滿意,面試官認為阿麗想法十分成熟,在不委屈自己也不為難公司的情況下,成功選擇了雙贏的答案,因此決議當場錄取阿麗。

責任編輯:楊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