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核對抗美軍 北京吹噓反彈道導彈試驗(圖)

發表:2022-06-22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北京舉行的紀念二戰結束70週年閱兵式後,停靠在街邊的新升級的DF-5B中國洲際彈道導彈的上層級。
北京當局拒絕軍控談判卻不斷儲備核彈頭,引發美國對其可能發動核武器攻擊的關切。圖為2015年9月3日,在中國北京舉行的紀念二戰結束70週年閱兵式後,停靠在街邊的新升級的DF-5B中國東風洲際彈道導彈的上層級。(圖片來源:IceUnshattered/CC BY-SA 4.0)

【看中國2022年6月21日訊】北京當局官員聲稱其成功測試了一個反彈道導彈系統,分析人士和中共官方媒體揚言,假設美國襲擊,該系統就是抵禦的堡壘。

但是,中共國防部卻說:「這次試驗是防禦性的,不針對任何國家。」

北京的備用聲明將此次測試描述為「實現了預期的測試目標」的「陸基中段導彈攔截測試」。隨後,中國分析家和中共官方媒體迅速將其定性為抵抗美國對北京日益增長的核武庫進行假設性攻擊的「盾牌」。

由於北京拒絕與美國和俄羅斯進行軍控談判,同時大力儲備核彈頭和中程彈道導彈,因此核力量平衡已成為美國和中共當局之間的備受關注的焦點話題。

而中共官方自己的說法也是相互打架。

「我們核力量的發展非常有限。」前中共軍隊導彈部隊專家邵永靈告訴中共官方媒體。「(這意味著)我們必須確保我們核力量的生存能力。」

但是,中共國防部部長魏鳳和在最近的一次安全峰會上吹噓說,其核力量的發展「取得了令人矚目的進展」。

魏鳳和堅稱,北京將核力量視為一種防禦性武器,但其解釋卻又自相矛盾。

「我們用它來自衛。」「我們不會是第一個使用核能的人。」這位中共國防部長在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香格里拉對話會上說道,接著又做出了令人難以理解的聲明。

「我們發展核能力以最終消除核武器。」

美國軍方官員指出,他們擔心中共的核升級「越來越不符合其既定的不首先使用的政策」,而是要進行先發制人的打擊。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一再以動用核武器的威脅來阻止西方對其入侵烏克蘭戰爭的乾預,這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引發了重大關切——擔心其它擁有核武器的政權,比如中共,很可能會在俄羅斯脅迫有效後效仿。

中共官方媒體特別強調,美國在類似的彈道導彈防禦試驗中「成功率較低」,以此來炫耀北京的成功。然而,正如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所洩露的,它們不得不承認其所謂的優勢只是非同等條件的比較:「這並不一定意味著中國已經超過美國,因為美國的試驗可能涉及不同且更具挑戰性的模擬參數。」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