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午餐 巴菲特午餐會以新高紀錄拍賣成功(圖)

發表:2022-06-18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巴菲特最後一次午餐會以1900萬美元成交。
2022年,巴菲特最後一次午餐會以1900萬美元成交。(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美國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最後一次午餐會,最終以1900萬美元成交。慈善機構Glide Foundation從2000年舉辦巴菲特午餐會以來,這是創紀錄的價格。

巴菲特最後午餐會創紀錄價格成交

綜合歐美媒體報導,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的慈善機構Glide Foundation舉辦的巴菲特最後一次午餐會,從上週日開始在Ebay網站標出起拍價為2.5萬美元。週一,已經有人出價超過200萬美元。週五(6月17日)競標最後一天,出價已經多達1100萬美元,由此引發了一場競標比賽。直到最後一刻,巴菲特午餐會最終價格定在了1900.01萬美元,超過了1900萬美元。

出價1900.01萬美元的匿名中標者可以選擇攜帶多達7名客人,與巴菲特在美國紐約曼哈頓Smith & Wollensky餐廳共進午餐。在午餐會中,除了未來可能投資的動向外,巴菲特會與客人談論幾乎任何事情。

由此,巴菲特也創下了有史以來最昂貴午餐會價格紀錄。此前,巴菲特午餐會最高價格紀錄是加密貨幣企業家孫宇晨(Justin Sun)創下的,他於2019年以457萬美元價格獲得了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

現年91歲的巴菲特通過拍賣20次午餐會籌集了超過3410萬美元。最後一次午餐會拍賣結束後,巴菲特午餐會自2000年以來已為慈善機構Glide Foundation籌集了超過5300萬美元,這些資金用於支持一個幫助窮人、無家可歸者與戒除藥物濫用的慈善項目。由於全球COVID-19疫情原因,Glide Foundation沒有在2020年、2021年舉辦巴菲特午餐會。

巴菲特第一任妻子蘇珊(Susan Buffett)將他介紹給Glide Foundation後,他成為了這家慈善機構的支持者。蘇珊一直在Glide Foundation做志願者,直至2004年去世。

多年來,贏得巴菲特午餐會的中標者都是像對沖基金經理大衛·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泰德·韋施勒(Ted Weschler)等金融界人士。其中泰德·韋施勒在出任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投資經理之前,曾在2010年、2011年兩次巴菲特午餐會拍賣中出價超過500萬美元。

在最後一次午餐會拍賣結束後,巴菲特發表一份聲明稱:「一切都很好,我遇到了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有趣的人。一個普遍的特點是,他們覺得這筆錢會被很好地使用(在合適的地方)。」

據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Forbes)報導,巴菲特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資者,目前他的資產達934億美元,是全球排名第7的億萬富翁。作為全球多元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CEO,巴菲特管理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旗下擁有數十家公司,包括北美最大的貨運鐵路網BNSF鐵路公司(BNSF Railway Company)、美國第二大汽車保險公司Geico、能源、製造和零售業務,以及科技巨頭蘋果公司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等股份。

巴菲特還承諾他會捐出自己幾乎所有的財產。

歷年巴菲特午餐會拍賣價格

2000年,匿名競標者以2.5萬美元中標。

2001年,巴菲特午餐會以1.8萬美元成交,中標者匿名。

2002年同2000年一樣,匿名競標者以2.5萬美元獲得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

2003年,對衝基金綠光資本(Greenlight Capital)創始人大衛·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以250,100美元中標。

2004年,來自新加坡的Jason Choo以202,100美元競標成功。

2005年,匿名競標者以351,100美元中標。

2006年,來自美國加州的段永平(Yongping Duan)出價620,100美元。

2007年,Mohnish Pabrai、Guy Spier、Harina Kapoor等3人以650,100美元贏得午餐會競標。

2008年,來自Pure Heart Asset Management的趙丹陽(Zhao Danyang)出價2,110,100美元。

2009年,加拿大Salida Capital以1,680,300美元中標。

2010年、2011年,泰德·韋施勒(Ted Weschler)分別以2,626,311美元、2,626,411美元兩次與巴菲特共進午餐。

2012年,匿名者以3,456,789美元中標。

2013年,匿名中標價格為1,000,100美元。

2014年,來自新加坡的Andy Chua出價2,166,766美元。

2015年,大連宙斯娛樂有限公司的朱曄(Zhu Ye)以2,345,678美元中標。

2016年,匿名中標價格為3,456,789美元。

2017年,匿名者出價2,679,001美元。

2018年,匿名者以3,300,100美元中標。

2019年,孫宇晨以4,567,888美元贏得午餐會競標。

2022年,匿名者中標價格為19,000,100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