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被傳癌末?親自以「馬克吐溫」名言回應(圖)

發表:2022-06-18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片來源:Photo by 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8日讯】先前俄羅斯總統普京屢被傳健康出現問題,他在17日親自回應,並引用馬克吐溫名言,強調謠言遭誇大了,還痛批西方的制裁愚蠢和瘋狂,根本是自殺行為。

根據半島電視台、英國《衛報》和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媒體報導指出,17日,總統普京於「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St. Petersburg 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上發表演說,在演說問答環節之時,普京開玩笑地回應自己健康方面傳聞,就有如馬克吐溫(Mark Twain)說過的,「關於我死亡之謠言遭誇大了。」普京曾被傳罹患了帕金森氏症、癌症末期、將住療養院,甚至有人指稱現今在的他是替身,本尊已經死亡了。

普京也痛批西方國家對俄國的制裁是「瘋狂」、「愚蠢」和「魯莽」,強調西方所祭出的經濟閃電戰,似乎從一開始就沒有機會成功,這些措施對於西方的傷害僅會更大,他更聲稱歐盟將於制裁之中損失高達4000億美元(大約新台幣119兆元),並指稱西方凍結高達3000億美元之俄羅斯外匯儲備,根本就是在「自殺」。

普京重申俄羅斯將會挺過制裁,我們是一個強大的民族,能夠應對任何的挑戰,就像我們的祖先,我們將可解決任何問題,我們國家有長達千年的歷史,就可說明了這一點。

普京還重申在烏克蘭繼續展開「特別軍事行動」之決心,並強調整起行動之目標是在守護「我們」於烏東頓巴斯地區說著俄語的廣大人民,聲稱俄羅斯的行動是「被迫的」且「必要的」,但他也提到,俄羅斯將「無可避免」與烏克蘭修復關係。

普京:在特殊軍事行動結束之後 希望俄烏兩國關係恢復正常

普京於「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上表示,俄國對烏國可能成為歐盟成員「沒有任何反對」。對於加不加入經濟聯盟是他們國家主權決定的…這是他們自己的事,烏克蘭人民的事。他說,歐盟並不是一個軍事聯盟,它不像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在論壇上普京也說,在結束對烏克蘭之「特殊軍事行動」後,俄羅斯希望能夠恢復與烏克蘭之間的關係。

俄羅斯於2月1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的行為,稱其為「特殊軍事行動」,主要是為了讓烏克蘭去軍事化及消除納粹影響。但烏克蘭和西方國家都認為,這僅是俄羅斯無端侵略戰爭之藉口。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