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查北京搶糧?聯合國糧農總幹事屈冬玉隱匿遭揭(圖)

發表:2022-06-17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23日,屈冬玉作為聯合國糧農組織機構的新任總幹事的中國候選人在羅馬出席大會
2019年6月23日,屈冬玉作為聯合國糧農組織機構的新任總幹事的中國候選人在羅馬出席大會。(圖片來源: VINCENZO PINT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7日讯】俄烏戰後引爆了糧食危機,中(共)國於全球搶糧人盡皆知,但聯合國卻難以追蹤中方搶走大量糧食之實情。有外媒披露,聯合國檢查組(JIU)指責糧農組織的管理層官方摘要有「不準確與遺漏」,因聯合國中國籍的糧食及農業組織總幹事屈冬玉卻試圖蓋牌,隱瞞各國而私自取消聯合國對於農糧管理層之獨立審查,且推遲至2024年春季。

據《自由時報》引述政治家(Politico)的說法報導,近期聯合國檢查組(JIU)著手審查了糧食及農業組織管理層人事,發現了2019年時任中國農業部副部長的屈冬玉,是在當年聯合國糧農組織的改選中,取得了總幹事一職,原本4年一任之總幹事一職,應在2023年期屆,且於同年7月應舉行新的領導人選舉。

未料,屈冬玉遭發現竟然擅自在2021年取消了對糧農組織管理層之獨立審查,把獨立審查推遲至2024年春季,屆時他可能已贏得連任,得以再續任4年。

聯合國檢查組(JIU)指控糧農組織管理層迄今為止之官方事件摘要中,還存在著「不準確與疏漏」,在今年1月和6月的獨立審查皆被取消了。但屈冬玉卻否認是自己做出延遲審查之決定,他說僅希望檢查組「另找時間」。

法國駐糧農組織大使Céline Jurgensen砲轟糧農組織關於推遲審查一事,可說是「前所未見」,強調成員國未事先獲悉糧農組織要求要推遲獨立審查之事,且敦促糧農組織應該尊重檢查組的正當程序,及其對於改善整個聯合國系統治理、問責制和透明度之貢獻。

20多國祭出口糧食禁令 中國大量囤糧

據國際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最新的數據顯示,截至5月28日為止,全球有20多個國家實施了糧食的出口限制令,其中包括印度、印尼、馬來西亞、伊朗、土耳其、哈薩克、埃及、阿根廷等國家,限制品項涵蓋了麵粉、小麥、玉米、豆類、植物油、雞肉和糖等;而伊朗也將番茄與洋蔥列入出口管制之名單。

中國於去年和今年都於全球搜刮糧食,在去年中國以不到20%之世界人口,就大量囤積了逾全球1半之玉米、白米等主要糧食。總計今年於前4個月就砸了1642.4億人民幣(大約台幣7390億元)購買糧食,已經較去年同期增加了21.5%。

據中國海關總署統計指出,去年全年糧食進口量達到了1.6454億公噸,光是玉米就進口2800萬噸,已經超過了烏克蘭1年之出口量,已連續2年進口增幅皆逾100%,在去年增幅更攀升到152.2%。而稻米、小麥進口量也非常可觀,年增幅各為68.7%、16.6%。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