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有變數?三萬警七一總動員維穩(圖)

發表:2022-06-15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習近平在香港石崗軍營檢閱中共駐港部隊。(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2017年,習近平在香港石崗軍營檢閱中共駐港部隊。(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距離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紀念日只剩半個月,香港的新冠疫情再次升溫,確診數字連日徘徊在一天800宗,預計稍後或回升至四位數字,外界關注習近平等中共領導人訪港會否有變數。特首林鄭月娥稱,仍竭力創造領導人訪港的有利條件,因此不會在月底前應外商要求放寬入境防疫措施。全港逾三萬警員也將在七一「總動員出動」維穩。

今年七一是香港主權移交25年「大慶」與新政府就職日,按慣例國家主席都會來港主禮和視察。如果習近平七一真的訪港,將會是他自疫情爆發兩年多來,首次踏出中國大陸土地。不過,香港的新冠疫情出現反彈,領導人訪港安排仍未有最終定案。

會展旁酒店突重新開放預約

據香港01報導,有政界人士發現,鄰近升旗禮與政府就職典禮場地灣仔會展的兩間酒店——君悅酒店和萬麗海景酒店,早前顯示6月23日起房間已「爆滿」,或不接受預約。但是最新消息指,酒店的休業日期已延遲為6月28日至7月1日,並於7月2日早上9時照常營業。

瀏覽兩間酒店的官網,習近平2017年訪港時入住的萬麗海景酒店,無法預訂27日入住的房間,但26日入住、27日離開則可以預訂,意味著酒店拒接預訂的日期大幅縮短。君悅酒店野有類似情況,27日入住、28日離開的房間仍可預訂,28日入住則顯示沒有空房。

報導引述政界人士猜測,灣仔會展在「七一」早上舉行升旗禮,而兩間酒店與會展「連成一體」,應是按要求清空房間,屬於保安安排的一部份。他強調,目前無人說得準領導人會否來港、行程、入住酒店等。

法廣則報導,近日多家港媒引述消息稱,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於七一訪港,但日期會由過往的三天縮短至兩天。報道強調,北京未就習近平訪港作出決定,港府則是作兩手準備,包括要求會參與領導人會見的官員及社會人士隔離至少一週。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野向家長發出通告,透露該校學生有機會參加6月30日和7月1日的機場歡迎及歡送儀式,參與學生須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超過14天,並由教師陪同下於檢疫酒店隔離七天。

林鄭為迎領導 拒放寬入境隔離

特首林鄭月娥14日表示,仍然竭盡全力創造領導人訪港的有利條件,所以儘管商會和金融機構要求港府放寬「外防輸入」措施,港府仍然「寸步不讓」。她又稱,專家認為現時疫情上升不是爆炸性,毋須害怕,染疫數字仍在可控範圍。但領導人是否訪港和何時公布,並非自己能力可以在今日作具體響應。

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當天出席區議會會議後,表示暫時未能確認國家領導人會否在「七一」訪港,但警方去年初已開始籌劃今年「七一」的安保工作,包括加強在線線下的情報搜集。而為確保七一當天萬無一失,警方將「總動員出動」,包括特動部隊、後勤人員及輔警,亦會部署便裝人員執法。

官方數字顯示,截至去年6月底,香港警隊人數有27,648人,還有2,986名輔警,若總動員,有超過三萬人供警務處長調遣。

法廣又引述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指,香港疫情在過去兩星期拾級而上,從每日平均300多宗增至800多宗,預期稍後有機會升至四位數字的低位數。港大的實時病毒繁殖率亦已升至2,顯示社區傳播增加,但他強調情況在預期之內,當局會繼續觀察。

責任編輯:李家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