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最喜歡4類人 做好2件事遠離腦梗(組圖)

發表:2022-06-1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開心笑著
易怒抑鬱不利於血管健康,平時要保持平和開朗情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腦梗並非突然形成。所謂的腦梗塞是指血管裡發生血栓,堵塞腦血管,讓腦細胞死亡,危及性命的疾病。腦梗塞其實並不是一次的血栓阻塞就會發生,日本東洋醫學博士岡本羽加表示,血栓阻塞腦中微小血管,十年、二十年累積下來,才會爆發疾病。但在還未爆發的「隱性腦梗塞」階段,卻幾乎完全沒有能察覺的症狀。

腦梗塞發生時,患者可突然出現頭暈、頭痛、思維混亂、視力模糊、失語等症狀,不及時治療可危及生命。甚至在治療過程中,還容易發生各種併發症。

腦梗塞容易發生各種併發症

1、關節攣縮

如果康復訓練不足,活動度低的關節會發生畸形和攣縮。

2、褥瘡

長期臥床壓迫全身組織,造成局部組織長期缺血壞死。

3、消化道潰瘍

腦梗後大面積患者上消化道易出血。

4、肺感染

腦梗患者長期臥床,易患沉積性肺炎。

預防腦梗死 避免4個壞習慣

1、工作過度勞累

大部分是指腦力勞動者,如果長時間處於精神緊張狀態,不能得到很好休息,發生腦梗的可能性較高。

2、飲酒和吸菸

香菸燃燒後的有害物質,會損害血管內皮,加速動脈粥硬化進程,促使心跳加快,導致收縮壓和舒張壓增高,增加腦梗風險。因此,預防腦梗,減少血管堵塞,一定要盡早戒菸,越早越好。

老人喝酒
經常飲酒,易造成腦血栓的形成,從而誘發腦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酒精,可直接刺激血管壁,使血管失去彈性,加速動脈硬化,酒精還可促進腦動脈平滑肌收縮,從而降低腦血流量,易造成腦血栓的形成,從而誘發腦梗。

並且,喝酒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血壓升高,經常飲酒,會損傷血管內膜,易造成小血管收縮,縮小官腔,從而易導致腦梗。酒量大,特別是喝很多烈酒時,對血管的刺激更強。

3、易怒抑鬱

有些人很容易生氣或發怒,有些人很消極,長期沮喪。這種情緒非常不利於血管的健康,會使血管和神經的調節功能不正常,或使腦血管收縮,造成腦梗。

4、降壓過度

高血壓病並不好,但血壓過低也不好。提示服用降壓藥時,要注意定時測血壓,根據血壓情況調整劑量,避免給血管帶來致命影響。

預防腦梗做好2件事

1、定期體檢

年過40,應定期對血脂、頸部血管、下肢血管、血糖、血壓進行篩查,以便及時發現動脈粥樣硬化,做好預防工作,減少突發腦梗的發生。

2、三高控制

腦梗患者中最易發生高血壓、糖尿病等基礎疾病。所以控制血壓、血糖和血脂是預防腦梗和其他心腦血管疾病的先決條件。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