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侵台小心 台灣「雲峰飛彈」可打到北京(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6-14 1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軍聯合火力打擊實彈射擊操演15日登場,海軍沱江軍 艦射擊雄風三型反艦飛彈
海軍沱江軍艦射擊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12日視訊演講時,特別點名了國軍中程飛彈機密中的「雲峰飛彈」可打到北京,還爆料已經量產。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游院長是要提醒中國,「不要老是喊打喊殺,你想要霸凌臺灣,自己也會付出代價。」

立法院長游錫堃12日於臺灣海外網視訊專題演講。他表示,俄烏戰爭對臺灣的啟示是勿恃敵之不來,一定要事先做好準備,中國霸權有侵略本質及「天朝」心態,就是想要侵略臺灣,臺灣不要以為中國不會發動戰爭。

他說,中國不放棄侵略臺灣的企圖,全球民主國家應該幫助臺灣共同防衛,必須要「戰略清晰」,要讓中國知道戰爭會付出很大代價,一旦開戰就是與美國、日本、澳洲等國為敵,要讓中國打消侵略臺灣的念頭,臺灣也要做好準備,不能只靠其他國家。

游錫堃提到,臺灣防衛優勢有海峽天險,與俄羅斯打烏克蘭不同,當共軍要渡過臺灣海峽時,國軍可先用反艦飛彈、雄三飛彈將之擊沉,若共軍要登陸時就決戰灘頭,如果真的被登陸成功,臺灣每個人要像烏克蘭一樣有決心,將來犯敵軍打出去,絕不讓中國把臺灣吞下去。

游錫堃透露,他當行政院長時就知道雲峰飛彈可以打到北京,但他不能說,現在雲峰飛彈已經量產。當然臺灣沒有要侵略中國,臺灣也不會主動去打北京、三峽大壩,但是北京要打臺灣之前,要先想想臺灣已有攻擊北京的能力,中國不要傷敵八百、自損一千,侵臺前須三思。

不過他也說,如果臺灣本身沒有防衛意志,有再好的武器軍備和海峽天險也無用,這次俄烏戰爭最重要啟示是「自助人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沒有接受流亡,帶領烏克蘭人勇敢抵抗侵略,後來全世界援助才源源不斷。

提醒中國侵犯台灣將付代價

自由時報報導稱,針對游錫堃的言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受訪表示,「游院長是要提醒中國,不要老是喊打喊殺,你想要霸凌臺灣,你也會付出代價,何必做這種窮兵黷武的動作」。所以游院長才會提到,不必做這種傷敵又自損的愚蠢行為。至於臺灣的飛彈可以打多遠,他還是支持國防部不揭露也不評論。

王定宇強調,「臺灣面對的威脅是真實而巨大的,我們要做好準備也是必須的」,臺灣擁有的能力比想像的多、比想像的好,但還是不夠,面對中國這樣巨大的威脅,永遠都不夠。唯一最需要的,是臺灣自己努力防衛自己,國際氛圍也可以壓制這個窮兵黷武的猛獸。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在記者會中回應道,對於臺灣的國防量能與能力,我們的根本態度是不主動挑釁,不造成區域和平緊張,但也要有保護自己的能力。

她說,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希望能加強臺灣軍事國防機密保護、充足軍力,買適當且需要的武器,並增加軍力訓練;其次,在國防產業方面,可自主研發國防武器,包含船艦、訓練機等等,這些都是相當重要的方向。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透過臉書表示,他常提到的「七分政治三分軍事」,就是希望避免兩岸有意外、擦槍走火,在區域環境緊張的狀況下,各方都是鼓勵對話取代對抗,千萬別等到衝突升高、戰爭爆發,再來尋求溝通、外交預防都後悔莫及。

江啟臣呼籲,蔡政府不要為了政治利益而忽視在野黨的苦口婆心,國際上的忠告也請務必採納並深思。

根據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之前發布的資訊,臺灣雲峰飛彈是地對地、超音速的巡弋飛彈,是臺灣針對深入中國北部、中部目標所設計的戰略秘密武器。

雲峰飛彈由臺灣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配有衝壓發動機,速度可達3馬赫,酬載225公斤,規格射程1200公里,最遠可達2000公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