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猴痘疫情:99%為男性 多曾出入「極樂」場所(圖)

發表:2022-06-13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染猴痘患者手部皮膚情況
感染猴痘患者手部皮膚情況(圖片來源: Smith Collection/Gado / 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2日讯】猴痘疫情自5月激增以來,非疫區國已逾30個國家有確診病例,總計突破1400例確診。從今年5月初英國通報猴痘首例確診迄今,歐洲病例就持續增加,而確診個案數仍以英國最多。據英國《衛報》10日報導指出,依衛生當局統計顯示,截至本月8日為止,英國的猴痘確診者累計達366例,其中有5分之4都住在首都倫敦,所占比例很高。且於366例之中有99%皆是男性,平均年齡為38歲,個案包括了同性戀者、雙性戀者或者曾經有男男性關係者。

英國衛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UKHSA)針對336位確診者進行縝密疫調,並彙整出一份報告,其中有152人配合填寫了詳盡之問卷。

UKHSA進行疫調之時,也對其中45名確診者特別詢問其性生活資訊,結果卻發現,其中有44人都去過了提供性行為空間之社交場所(SOPV,sex-on-premise venues),其地點在英國境內或者境外,比如桑拿、性行為俱樂部與性行為暗房等,而這些場所都是感染的溫床。

另外,有64%的確診者於潛伏期曾經透過了約會App與性伴侶碰面。猴痘的潛伏期為5天到21天。除了在潛伏期曾經與其他男性發生性行為之外,前述的45人之中,在過去1年內曾經確診性傳染病的比例高達了60%;有44%在確診猴痘之前,有過的性伴侶超過10人;在潛伏期參與群交之比例,也同樣多達了44%。

在這45人之中,有30%曾於居住地以外的城市與人發生過性行為;而有20%在海外與人發生過性行為;並有24%與非英國籍的男性發生過性行為。UKHSA稱,此波疫情涉及的性行為網路,英國境內境外都有。

UKHSA說,進行追蹤這些感染猴痘男子的所有性伴侶,是一件難事,因為有絕大多數個案通報,曾經與新近認識或者隨意遇上之對象發生性接觸,可是這些對象之聯繫資卻訊無法取得。

依個案居住地點進行分析顯示,在276名提供住址的確診者之中,有224人住在倫敦。在性別統計方面,314人之中僅有3人是女性,其餘都為男性,整體的年齡介於32至44歲之間。

據上述分析結果顯示,猴痘於英國是經由地域的性行為網路來向外擴散的。

英國衛生官員希望,經營SOPV業者能夠同意落實針對特定標的干預,來支持疫情防治,而藉此協助來降低猴痘病毒持續傳染之風險。

UKHSA的早期證據和初步分析顯示,英國到目前為止之確診數,在公衛4個警示等級中,位於2級程度,這代表著「在特定的次群體(sub-population)之間進行傳播,密切接觸者的感染人數偏多」。由於英國此波確診數還在增加中,官員正在持續監測是否出現警示必須升至3級的徵兆,而3級警示的定義,就是「已經在多個次群體或者更大規模的次群體之間傳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