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缺席登基70年感恩禮拜 權力悄悄交接(圖)

發表:2022-06-04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缺席登基70週年感恩禮拜。(圖片來源:Jonathan Brady - 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6月2日至5日,英國暫拋通膨困擾,隆重慶祝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但女王缺席6月3日的感恩禮拜儀式。外界發現,英女王近期現身公眾場合的次數明顯減少,甚至因身體不適缺席多場重要活動。種種跡象顯示,英國王室已悄悄開始權力交接。

英國王室6月3日宣布,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因為身體不適,將不會出席今日舉行的登基70周年感恩禮拜儀式。 

伊麗莎白二世登基70周年的「白金禧」官方慶祝活動從周四(6月2日)上午的衛兵換崗和閲兵式開始,到周日(6月5日)倫敦的白金禧彩車遊行和盛大慶典結束。

女王6月2日與王室成員一同在白金漢宮陽台露面,欣賞空軍飛行表演等同日的首天官方慶祝活動後「有些不適」,未出席第二天(6月3日)在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參加感恩禮拜儀式,在溫莎堡觀看電視直播。

英國王室發聲明,指英女王觀看閱兵巡遊時感到不適,她在極不情願的情況下,決定不出席周五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舉行的感恩禮拜儀式。

慶典登場前,白金漢宮發表聲明稱,女王「希望」盡可能參加慶典中的各式活動。女王去年10月曾住院,今年2月確診新冠肺炎,加上數個月前白金漢宮表示女王有「偶發性行動不便問題」,透露高齡96歲的女王身體狀況已不如前。

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今年5月初缺席英國國會開議大典,這是近60年來女王首度缺席,她曾於1959及1963年因懷孕缺席開議儀式。按例女王若不出席,將由大法官主持開議,但女王卻將此公務交由英國王儲代行,充滿交棒意味。

不僅如此,2021年11月的國殤紀念日儀式、2022年3月的國協日慶典以及今年4月的基督教濯足節聖事,都由英國王儲代表主持活動。這三項軍事、憲政及宗教界重要場合的缺席,顯示女王的力不從心。

英國BBC報導,女王正以低調的英國式作風,交接部分權力給王儲。她曾表示絕不會退位,要把一輩子奉獻給英國人民,因此權力交棒也是一種讓女王繼續在位但負擔較輕鬆的方式。

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1977年登基25周年「銀禧」時,她走訪36國,2002年的50周年「金禧」時,女王同樣走遍海內外。到了2012年的60周年「鑽禧」時,女王僅訪問英國各地,將海外訪問公務交給其他王室高級成員。

如果說「銀禧」(登基25周年)是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回顧從前及展望未來時刻,金禧(登基50周年)是經歷王室醜聞和查理離婚的重置時刻,鑽禧(登基60周年)是確認女王影響力的時刻,白金禧(登基70周年)或許是伊麗莎白二世向人民道謝及道別的時刻。

伊麗莎白於1952年2月6日登基為英國女王,1953年6月2日舉行加冕典禮,而她也創下了歷史紀錄,成為迄今為止在位時間最長的英國君主,也是第1位慶祝登基「白金禧」的君主。

伊麗莎白二世歷經十四位英國首相和十四位美國總統,唯一沒見過面的是詹森。女王登基時的英國首相是邱吉爾,美國總統是杜魯門,蘇聯和中共領導人分別是斯大林和毛澤東

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是史上在位最久的英國君主。民調顯示她仍深受英國人民愛戴和尊敬。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