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煎餅(組圖)

發表:2022-06-09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餐店老闆米哈爾的第一鍋口罩形煎餅出鍋後,很快被顧客搶購一空。
快餐店老闆米哈爾的第一鍋口罩煎餅出鍋後,很快被顧客搶購一空。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印度的泰米爾·納德邦,有一家名為「馬杜來」的餐廳,主要經營能打包的快餐。由於受疫情的影響,營業額銳減。同時,政府規定,凡進店買食品者必須戴口罩,否則一律不准進店,若發現有不戴口罩進店買食品的,將對餐廳重罰。可是,餐廳的顧客都是附近的居民,他們來買食品都沒有戴口罩的習慣,並且,好容易盼來了顧客,哪有往外推的道理?這可難壞了老闆米哈爾。若想不出好的辦法。只能等待餐廳關門了。

一天,米哈爾一邊工作,一邊想著怎樣勸說讓顧客戴上口罩。突然,一個靈感出現,既然不能口頭拒絕沒有戴口罩的顧客進店,那麼,為何不把煎餅做成口罩形,以此來提醒人們戴口罩呢?而且這樣又不會得罪顧客。想到這裡,米哈爾興奮不已。

經過一番準備,米哈爾馬上進行著手製作口罩形麵餅。他花費了好幾個小時才製作出一張口罩形的麵餅,連忙放入蒸鍋裡。按時出鍋後才發現口罩形煎餅中間折疊的那部分不易熟透,如果等到折疊的那部分都熟透了,沒有折疊的面皮又開始煳了。若做薄一點,中間厚的問題解決了,而未折疊的面皮用手去拿又極易損壞,怎麼辦?米哈爾並沒有放棄。他整天反覆地試驗怎樣才能使口罩形煎餅像正常煎餅一樣,又香又脆。經過不停的試驗,三天後,米哈爾終於摸索出了一個不錯的方法:把揉麵時間延長,以增加麵團的韌性。然後,把面皮擀得更薄一些,這樣,折疊部分就不是太厚了,未折疊部分又不易破損。雖然人工成本增加,但米哈爾在原來煎餅售價的基礎上增加了10盧比(約合人民幣0.92元)。

米哈爾把店舖招牌換成「口罩煎餅」後,所有進店的顧客都開始自覺戴上口罩了。
米哈爾把店舖招牌換成「口罩煎餅」後,所有進店的顧客都開始自覺戴上口罩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第一鍋口罩形煎餅出鍋後,很快被顧客搶購一空。特別讓米哈爾高興的是,他把店舖招牌換成「口罩煎餅」後,所有進店的顧客都開始自覺戴上口罩了,不再讓店主逐一去解勸了。現在米哈爾的煎餅比以前還熱銷,特別是孩子們對口罩形煎餅更感興趣。

老闆米哈爾興奮地說:「當時只想提醒顧客進店戴口罩,並未想到這款口罩形煎餅能這麼熱銷!看來,有時候事情發展遇到困難時,不妨動動腦子,改變一下發展思路,說不定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