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解讀超級大血月?(圖)

作者:曉淨 發表:2022-06-09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血月」即為赤色,那麼就意味著戰爭,實為凶兆。
「血月」即為赤色,那麼就意味著戰爭,實為凶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21年5月26日發生了超級大血月太陽地球月亮連成一直線,當晚除了會發生月全食之外,也會是全年最大滿月,月盤為年度最大;天文學家也預測到當時大氣層會將黃、綠、藍、紫等光源吸收掉,而只剩下紅色光穿透至月亮,因此當晚將會出現暗紅色的月亮,人稱「血月」。

對此天文異象,自古以來中西方各民族都有不同的解讀。初唐天文學家李淳風(602年-670年),留下一本最早的綜合性占星書《乙巳佔》,將唐以前的各家星象說彙整成書;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太陽、月亮運走的軌道、眾星被曜與南北極間如何運轉、星星名稱與數量等皆詳細備載,運行軌跡的變化,其間有幾分幾度的差異,在一千多年前早已準確掌握,著實令人嘆服。

不過,與今人不同的是,該書不只是以物理表象解析人肉眼所能觀測到的天文星象,中華文化中天人合一的玄妙智慧,盡在其中;其明言:「夫天地者,萬物之父母也。覆載育養,左右無方。況人稟最靈之性,君為率上天之宗,天見人君得失之跡也,必極吉凶,故隨其所在,以見變異。天有災變者,所以譴告人君覺悟之,令其悔過,慎思慮也。行有玷缺,氣逆於天,精氣感出,變見以誡之。若天忽變色,是謂易常,四夷來侵,不出八年,有兵戰。若陽不足,臣盛將害君上,則天裂。」大意是天有異象,旨在警示人君。那麼對於月色的異常,李淳風是如何解讀的呢?

《乙巳佔》卷第二載:「月若變色,將有災殃。青為飢而憂,赤為爭與兵,黃為德與喜,白為旱與喪,黑為水,人病且死。」而「血月」即為赤色,那麼就意味著戰爭,實為凶兆。在中國民間普遍認為,血月之時陰氣最重、鬼門大開,厲鬼也會趁機禍害人間。此外,古代歐洲則視「血月」為惡魔復活之時,將有狼人、吸血鬼出沒,人世間將處在血光之中,危險至極。

然而,天理昭昭,災變乃人無德而自召,李淳風點出:「是故人君宰相不從四時行令,刑罰不中,大臣姦謀,黜賢蔽能,則日月無光而見瑕謫矣。不救其行,五穀不成,六畜不產,人民上下不從,盜賊並起。」簡言之,亂世君臣無道,日月無光;那麼災異當前,解救的辦法為何?李淳風有解,曰:「方為於世月無精光,青赤暈,及虹霓背璚蝕心度中,是為大蕩,兵喪大起,王者以德除咎。」顯然修德愛民才是解決之道,權謀算計只會招來更大的災禍。

無獨有偶,《啟示錄》第6章第12節載:「揭開第六印的時候,我又看見地大震動,日頭變黑像毛布,滿月變紅像血,……」《約珥書》2章30至31節:「在天上地下,我要顯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煙柱。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那麼這個大而可畏的日子,是意味著末日審判嗎?

物極必反,即便災異當前,無非是欲人心回歸傳統,從放縱無度的物慾中覺醒,修德敬天、行事堅守正道公義,良知善念即為解方。當然惡人是難逃末日審判,止惡行善的好人又何須憂懼呢?

責任編輯:張雲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