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互不隸屬是謊言」?洪秀柱言論挨批(圖)

發表:2022-06-08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洪秀柱
洪秀柱在中國發表兩岸統一言論。(圖片來源:微博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7日稱,兩岸互不隸屬是荒謬的謊言。即便她揹負壓力,為了兩岸統一也必須站出來。對此,陸委會回應道,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和臺海現狀,中共的分化統戰伎倆只是徒勞枉然。

洪秀柱日前參與在北京舉辦的所謂「兩岸同胞交流活動」,她在致詞時宣稱,兩岸關係越來越緊張,臺海已成為了「世界上最危險的地區」。近年來統一的聲音在臺灣逐漸微弱,不承認『九二共識』,在教育中也推行去中國化,讓兩岸關係日漸遙遠。

她聲稱,兩岸之間一旦發生戰爭,犧牲的都是炎黃子孫。兩岸絕對不能再讓霸權主義和干涉主義在臺海挑撥離間,製造仇恨。她並稱,即使自己揹負壓力誤解,為了兩岸和平統一也必須站出來。

針對洪秀柱的言論,陸委會7日回應指出,兩岸之間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及臺海現狀,而反對武力侵犯更是國際社會及臺灣民意的共識。中共邀請臺灣個別人士前往附和呼應其統戰論調與脅迫行徑,無助於兩岸良性互動,企圖對臺灣進行分化、統戰毫無意義、只是徒勞枉然。

陸委會強調,政府2019年起所推動的新課綱,其教育理念是為了培養國民多元與宏觀視野,讓學生更能夠從中理解及探索到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進而全面地瞭解所處的全球環境,而不存在所謂「去中國化」教育的問題。

洪秀柱言論遭質疑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洪秀柱5月25日曾稱新疆人民遭受恐怖主義和極端思想造成了巨大傷害。而新疆當局採取的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使當地民眾對法律和宗教有了所謂的「正確認識」,也使他們通過學習技術改善家庭收入和生活水平。洪秀柱認為,這是非常正確的,也是防範極端思想和恐怖主義在新疆蔓延的方法。

洪秀柱甚至還為中共辯解,宣稱她透過走訪發現新疆和諧歡樂、多元包容,和美國及西方指控新疆非法「強迫勞動」不一樣,反批西方指控都是栽贓抹黑。

但多家國際媒體近期共同披露一份名為「新疆警察文件」,當中記錄了北京當局在新疆侵犯人權的諸多行徑,包括新疆維吾爾族人遭到迫害和大規模拘留,以及當局登記約30萬中國人信息,其中多數是維吾爾族人。

參與此次調查的全球14家媒體指出,「新疆警察文件」中的照片、演講和官方指示證明,這些並非中共當局宣稱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而是戒備森嚴的營地。外界認為,這與洪秀柱的描述似乎有著根本差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