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商勾結 高價核酸採樣屋被多地棄用(圖)

發表:2022-06-05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核酸 採樣屋 官商勾結 中國
6月3日,上海一名工作人員在核酸檢測點噴灑消毒水。(圖片來源:Hugo H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最近,造價近5萬的河南核酸採樣屋,因使用效率低下,對醫護及民眾帶來極其不便而引發爭議。據悉,這家製造公司中標時剛剛成立了11天。公眾認為,官商勾結,借疫情斂財現在都不用遮掩了。

近日,網路流傳出許多河南新式「核酸檢測屋」使用時的圖片。

圖片顯示,新式核酸檢測屋窗口有兩個小洞,是留給大白伸手操作使用的,但設計高度卻很怪異,醫護人員坐下有點矮,站著有點高。只能蹲在椅子上操作。

而被採樣的市民在做核酸時,大部分人只能採用「扎馬步」的方式,才能配合醫護人員。小孩子採樣更加困難,如果身高不夠,就只能靠醫護人員調整角度才能做。

從6月1日起,鄭州市主城區開始進行常態化核酸檢測,被市民稱作「核酸小屋」的便民核酸檢測採樣屋,開始投入使用。當日,「鄭州核酸小屋」就因各種不合理的設計被網民罵上了微博熱搜,評論區更是「吵翻了天」。

據媒體報導, 6月2日,鄭州一些小區的「核酸小屋」就被棄用了,恢復了以前的採樣方式。

不僅是河南,全國多地放置的核酸檢測屋都開始被棄用。

多名北京市民表示,北京呼家樓、朝陽門等地的核酸檢測屋已被「棄用」,醫護人員直接在屋外搭起了核酸檢測棚,採取傳統的核酸檢測方式。

廣州一名三甲醫院護士表示,核酸檢測屋並不適合大規模核酸篩查,「這種核酸檢測屋太考驗醫護人員的手臂長度了,很難做到剛好合適。這個檢測屋只考慮到了防晒、防熱的問題。如果有人往後躲了一下,可能就沒辦法檢測採到,會影響檢測結果的準確性。」

此前多家媒體報導稱,河南這樣的採樣屋中標金額位4.68萬元一個。而中標單位則是一家剛剛成立了11天的公司海樂苗(鄭州)智能物聯有限公司(下稱「海樂苗」)。

據河南省政府採購網5月18日公示,河南省雙人便民核酸採樣屋採購項目(一批)供應商為「海樂苗」,中標單價為46800元。採購人為河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採購代理機構為河南招標採購服務有限公司。

該公司於2022年5月7日成立,時間距上述公示日期僅提前了11天。「海樂苗」的法定代表人為何晨楊,註冊資本1000萬,由海樂苗(青島)智能物聯有限公司100%控股,而後者公司大股東為青島海爾生物醫療股份有限公司。

有自媒體人諷刺說:「這家公司的法人和投資人比諸葛亮還厲害,能掐會算,還算得這麼精準!就問你們服不服?我是佩服的一塌糊塗!」

5月13日,國家衛健委要求在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鐘的核酸「採樣圈」。5月23日進一步明確提出,要完善常態化監測機制,省會和千萬級人口以上城市建立步行15分鐘核酸「採樣圈」。 

核酸採樣屋的生意一時火爆異常,成本在幾千塊錢的採樣屋,政府招標採購價搖身變成了近5萬,被相關企業稱為「風口上撿錢」,晚一天就會損失幾百萬。

僅在河南省,這樣的核酸採樣屋就有1.4萬多個,那麼全中國又有多少這樣的採樣屋?

據海爾生物醫療公眾號消息顯示,目前海爾生物醫療核酸採樣艙已在中國31個省市,200多個城市,5000餘家醫院、疾控及社區服務中心等機構投入使用。

有網友評論說:「設計這採樣房的人,不知道腦子動過沒有,採樣人坐還是立?被採樣的人坐還是立?」 另有網友對此回覆說:「人家想的是要四六分還是三七分。你說的那些破事不在人家考慮之內。」

還有網友說,先是瘋狂的建,棄用了再拆,「這一建一拆可發財了。」

「知道為什麼天天做核酸了吧!」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