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形成有徵兆 身體3種變化 血管可能堵了(組圖)

發表:2022-06-0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燉肉
平時少吃高熱量食物,可以減少身體中的膽固醇,防止血栓形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中的膽固醇脂肪含量過高時,在某些血液流速較緩的地方,就會出現沉澱的現象,而漸漸形成動脈斑塊。這些斑塊如果出現脫落的現象,這時候血液中的凝血物質就會聚集,從而形成血栓。因為血栓常年遊走在身體的血管中,隨時都有可能堵塞血管,所以身體也會因此出現各種徵兆。

身體出現3種變化 意味著血管堵了

1、起床後手腳麻木

人在睡眠的時候,身體內的血栓卻沒有停止運動。這時候由於人體處於相對靜止的狀態,所以血栓更加容易出現堵塞現象。如果身體的某一處血管被堵塞住,那相應的身體部位就會出現供血不足的現象,手腳就會因為缺乏血液供給,而出現麻木感、溫度也會隨之下降。如果起床的時候,頻繁感到手腳麻木,且短時間內無法恢復,甚至白天也頻繁地會出現手麻突然發麻的情況,不排除血栓所致。

2、下肢不對稱水腫

很多上班族,經常久坐不動,也會導致血栓出現,當你發現自己的雙腿出現不同程度的水腫時,往往是下肢深靜脈栓塞的現象。

這種現象意味著,身體下肢的一側出現了血栓堵塞血管的現象,這時候血液大多數存在於一側,另一側卻無法得到血液供給。自然就會出現一邊水腫,另一邊水腫程度小或不水腫的現象。

3、出現胸悶

一個老人胸悶
血管堵塞心臟動脈血管時,心臟會因為缺少血液供給而出現胸悶現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栓是一種全身性的血管疾病,它會對身體的多個部位造成影響,其中影響最大的莫過於心臟和大腦神經,一旦血管堵塞心臟動脈血管,那時候心臟就會因為缺少血液供給而出現胸悶現象。如果血管被堵塞過於嚴重,也有可能出現缺血性心臟病和冠心病。出現這種情況,要及時去醫院檢查自己的心臟血管情況。
 
而我們的生活中,一些不經意間的小習慣,也會增大出現血栓的概率。平常能避免就要盡量避免。面對血栓,有哪些措施可以預防和降低概率呢?

預防和降低血栓概率的方法

1、養成運動習慣

將雙腿盤起,然後用雙腳的腳尖抵住地面,盡量讓腳緊貼於地面之上。然後用腳尖發力,帶動身體開始旋轉移動,每次堅持10圈左右。

每天在睡覺前或者休息的時候,按摩雙臂和四肢,用一塊鵝卵石或者按摩棒,按壓肌肉緊繃的部位,從而達到放鬆筋骨、疏通血管的作用。

除了這兩個動作,平時也可以經常做做有氧運動,也是很好的促進血液流通,預防血栓的方法。

2、服用抗血凝藥物

由於血栓形成需要凝血物質的參與,一般是斑塊脫落後血小板等物質聚集形成血栓。所以可以適量服用一些抗凝血的藥物,從而降低血栓的形成機率。但是在服用藥物的時候,一定要先徵求醫生的同意,請他制定合適的藥物治療方案。千萬不要私自購買藥物,服用不當也會增加血管破裂的機率。

3、少吃油膩食物

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越高,出現血栓的可能性就越大。而膽固醇的含量與身體的脂肪含量有一定關係,如果在平時能夠少吃一些高熱量的食物,就可以減少身體中的膽固醇,自然也就將血栓的概率降下來了。

4、喝水充足

很多人由於工作太忙,總是要等到口乾舌燥的時候才喝水。但是這樣的飲水習慣卻也會增大血栓的風險,因為血管中的水分少,意味著血液的濃稠度高。這時候血液中的膽固醇等物質,更容易發生沉澱現象,並形成血栓。

常年不喜歡喝水的人,身體出現血栓的概率會比愛喝水的人更高。因此,我們要養成正確的飲水習慣。不要等到口渴了以後才喝水。每天保證1500ml左右的飲水量。還有,早上起床後,要喝一杯開水。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