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說:水變渾了 就是老天在說話(圖)

發表:2022-06-0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空風景
老天通過報應的方式懲罰惡人,警醒世人要遵從天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玉茗小的時候,到年節經常聽老人們講過去村子裡發生的故事,誰家媳婦不孝順公婆,大年三十,上香都點不著了;誰家祖上幹缺德事,兒孫跟著遭殃了;誰家不敬神佛,大水沖了田了等等,這些故事一講就是幾個晚上,聽的津津有味。以至於幾十年都過去了,玉茗還記得這些當初村裡的老人講的故事。其中有的一件讓玉茗記憶猶新:

早些年,村裡有一人家,當家的在外掙錢,女人在家伺候老小。剛開始女人對婆婆還好,可是到後來生了兒子,態度就變凶了,對婆婆經常非打即罵,說:「我給你家傳宗接代,你們就得伺候我。」

早些年。村裡有一人家,當家的在外掙錢,女人在家伺候老小,剛開始女人對婆婆還好,可是到後來生了個兒子,態度就變了,很兇,對婆婆經常非打即罵,說:「我給你家傳宗接代,你們就得伺候我。」那時人還不敢公開說自己不孝,當面還得裝著,婆婆也是愛著面子沒法說。一年以後,婆婆因為勞累經常頭暈,嘔吐,一天暈倒在自家的井沿邊上,被兒媳看見,上前就是重重的一腳,嘴裡罵道:「裝死裝到這裡來了?再不起來我把你推下去。」罵完,這兒媳婦不但沒有把婆婆扶進屋裡,大冬天的還在婆婆身上澆了冰冷的井水,抱著兒子就進屋了。心裡越想越覺得婆婆是個累贅,要吃飯,穿衣,還要生病,真是煩人,恨不得婆婆早點死了。

婆婆在外凍了一宿,第二天就不行了,媳婦中午才找來村裡的郎中,婆婆當晚就死了。婆婆死後,兒子回來奔喪,媳婦對兒子隱瞞了這一切。

兩週以後,他家院心的水井突然變得混漿漿,無法飲用了。這事一下在全村傳開了,好好的井,怎麼一下就混了呢?媳婦並沒當回事,帶著孩子回娘家了,以為過幾天就好了。可是這井水混半個多月,就慢慢變幹了,整口井就廢了。

村裡人都覺得蹊蹺,後來村裡的一個瞎子說出媳婦虐待老人之事,並說,井幹了,是老天的懲罰和警示,再不知懺悔,就更麻煩。後來那個媳婦被狗咬爛了眼睛,遭了好多罪,最後死了。

老人說:水變渾了,就是老天在說話是看那媳婦有沒有悔改的心,也是讓周圍人明白這個道理。那媳婦後來讓狗咬爛了眼睛,也是老天告訴人們,作惡要還。

這就是老天說話的一種方式:通過報應的方式懲罰惡人,警醒世人要遵從天理,順應天理而行,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其實,老天一直在不停的告訴人們,人不能自以為是,作惡多端是一定要遭報應的。近年來中國各地的異常天氣,古怪現象頻現,都是老天在警告人們清醒過來,神就是用這種形式說出天意。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