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出手?俄軍車隊恐遭酷寒毀滅(圖)

發表:2022-03-11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7日,俄羅斯坦克車隊卡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之畫面
3月7日,俄羅斯坦克車隊卡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之畫面。(圖片來源:俄羅斯國防部)

【看中国2022年3月10日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超過2週,俄軍針對烏克蘭的首都基輔展開了包圍作戰,但如今位在基輔北方、長度綿延64公里的俄軍車隊,卻自2月底開始就幾乎停滯不前,空耗燃料和補給品。基輔於近期將會迎來寒流,甚至戶外氣溫可能降至零下20度,有防務專家稱,如果裝甲車輛無法發動來取暖,那麼裝甲車將會像冷凍冰櫃般,最後俄軍可能會大量遭凍死在車內。

目前俄軍車隊仍然卡在基輔北方大約30公里處,據外界推測,此批俄軍車隊以輪型卡車為主,有部分為裝甲車輛,該車隊主要目的是為前線俄軍補給,但由於道路周邊的土地濕軟,使得車輛僅能擠在公路上,且推進速度緩慢。

在俄軍車隊前進之餘,還必須面臨烏軍之小規模游擊作戰,如果公路上有一段車隊遭烏軍擊毀,那麼車隊就會陷入進退不得之窘境。在過去一週內,俄軍車隊幾乎沒移動過,使得補給品和燃料就在原地不停地空耗。若將燃料耗光了,將會使俄軍無法發動車輛來取暖,將會面臨飢寒交迫的嚴酷考驗。

根據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指出,由於北極冷氣團和東風結合一起,導致俄羅斯西方和烏克蘭在9日的最低溫度,期可能會降至零下20度,甚至還有暴風雪產生。波羅的海安全基金會(Baltic Security Foundation)的高級防務專家格蘭特(Glen Grant)認為,若裝甲車輛無法發動,到了晚上就會變成一個「金屬冰箱」,這種酷寒天氣恐將進一步打擊俄軍的士氣,且更加凸顯困擾俄軍已久之後勤問題。

格蘭特表示,俄軍應不會坐在「冰箱」內等著遭凍死,他們會走向森林,並放棄抵抗,若待在車子裡就是等死,他們並不會那麼傻。

關於俄軍的「營級戰鬥群」(BTG)概念,格蘭特解釋稱,補給應是戰鬥群之一部分,可是俄軍於入侵烏克蘭之時,已經在沒有為戰鬥群來提供完整的燃料補給狀況下就展開入侵行動,全部油罐車皆集中於車隊後面,他們無法離開道路,導致越來越擠,當道路被塞滿之時,位在後方的油罐車就不可能開至隊伍前方來進行補給。

格蘭特稱,由於車隊處在戶外,僅能將車子開著不熄火,以保持溫暖,但近期氣溫驟降及補給問題,將會進一步消耗俄軍的車隊燃料,將會對俄軍造成慘痛打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