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或現重大轉折 美國對抗中共後院起火(圖)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2-06-04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9個留言 特大

守衛馬里烏波爾(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亞速營(Azov Regiment)投降後,俄烏戰爭或將出現重大轉折。
守衛馬里烏波爾(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亞速營(Azov Regiment)投降後,俄烏戰爭或將出現重大轉折。(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Getty Images)

俄烏戰爭即將進入第4個月分時出現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變化:守衛馬里烏波爾(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亞速營Azov Regiment)放下武器向俄羅斯軍隊投降;歐盟宣布因軍援烏克蘭而耗盡庫存武器,這場戰爭將何去何從?拜登為首的美國政府與盟友積極支持烏克蘭同時也不忘對抗中共,孰料後院又起火,印太地區局勢突變考驗著各國領導人的政治智慧。

曾誓言戰死的亞速鋼鐵廠守軍投降

俄烏戰爭中,烏克蘭與俄羅斯兩國將緊張的懸念與不可預測性的反轉展現得淋漓盡致。當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於4月22日宣布成功拿下烏克蘭戰略港口馬里烏波爾(Mariupol)時,美國與烏克蘭並不認同。因為亞速鋼鐵廠(Azovstal)內的亞速營(Azov Regiment)守軍依然在俄羅斯軍隊轟炸中堅守著這座最後的堡壘。

曾面對俄軍3次放下武器投降的通牒,亞速鋼鐵廠(Azovstal)守軍在十分艱困的局勢下依然誓死絕不投降,「我們手握武器戰死」(It is better we die with weapons in our hands)勝過向俄軍投降,「我們將戰鬥到最後一顆子彈」(We will fight to the last bullet)(信息來源: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

4月21日,留守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亞速營(Azov Regiment)也在推特發文展示他們的戰果。在艱險的情況下,亞速營在2天內摧毀俄羅斯軍隊3輛坦克、2輛步兵戰車和1輛裝甲運兵車。亞速營獨立支隊「切爾卡瑟國民軍團」也在推特士兵合照,顯示亞速營正在守衛馬里烏波爾(Mariupol)。

同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首府基輔與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丹麥首相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會晤,並在聯合簡報會議上宣稱,烏克蘭正計畫使用軍事手段解除俄羅斯軍隊對馬里烏波爾的圍困,「有一種是軍事手段,這對我們來說很難,但必須做好準備並變得強大。所以,需要合作夥伴(盟友)的幫助。」另一種方式是通過外交與人道主義來解決亞速營的困境。

5月7日,俄羅斯國防部、烏克蘭政府先後宣布,受困於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所有平民都已經全部撤離,這部分與聯合國、紅十字會合作的馬里烏波爾人道走廊任務已經完成。鋼鐵廠內亞速營(Azov Regiment)守軍依然堅稱:「只要還活著就會繼續戰鬥,抵禦俄羅斯軍隊」,「投降絕不是選項」。

最終風雲突變,烏克蘭軍方指揮部於當地時間5月17日凌晨宣稱,烏克蘭軍隊保衛亞速鋼鐵廠(Azovstal)任務已經結束。5月20日,亞速營指揮官普羅科彭科(Denis Prokopenko)在短視頻中正式宣布,為了拯救馬里烏波爾守軍士兵生命,基輔當局最高軍事領導人已經下令停止保衛這座城市。

「天鈞政經」團隊觀察到,俄羅斯軍方已將全部投降的烏克蘭守軍2439人運送至俄羅斯境內,非是俄軍所控制的烏東地區,足以可見莫斯科當局對這批戰俘的高度重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為首的基輔當局則呼籲盟國針對交換戰俘向俄羅斯施壓,甚至揚言次日就可進行換俘,這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的首次,也似乎顯示亞速鋼鐵廠守軍掌握著一些非常重要的國家和軍事機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