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豐臺區提級封控 民怒:故意折騰人(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6-01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疫情
北京市豐臺區因疫提級封控全區居家辦公,「靜下來、不流動」,封控下的「七小場所」小商家利益損失巨大,民怨四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北京COVID-19疫情連續兩天社會面篩查都發現本土陽性感染者,給急於「清零」的北京當局又蒙上一層陰影,5月31日豐臺區再提級封控,全區「靜下來、不流動」,昌平區1例感染者到訪地牽扯5萬多人被管控。北京疫情封控下,被當局稱為「七小場所」的小商家利益損失巨大,市民怒說:「就是故意折騰老百姓。」

據陸媒公開消息,5月31日16時,北京市covid-19疫情防控第351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5月30日,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18例,豐臺9例、海淀8例、石景山1例;普通型5例、輕型11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隔離人員17例,社會麵人員1例。5月31日0時至15時,新增本土感染者5例,海淀3例,西城、昌平各1例;普通型1例、輕型4例;隔離人員4例,社會麵人員1例,在昌平區。北京連續兩日社會面篩查發現病例。

中國傳統節日「端午節」假期將至,官方倡導市民就地過節,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有疫情發生的地區。截至5月30日24時,北京市共有高風險地區3個,中風險地區12個。

同時,北京豐臺區提級管控,全區居家辦公,全區「靜下來、不流動」。5月30日豐臺區新增COVID-19病毒感染者9例。官方決定自5月31日6時至6月5日6時(暫定),全域實行居家辦公,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動、小區(村)實行封閉管理、加強場所管制、延續臨時交通管控。「點對點」閉環管理要求「本區市民非必要不出區、外區市民非必要不入豐」。

還有,北京通州區防控,實行「從嚴從緊」常態化。自4月22日本輪疫情發生以來,通州區累計本土感染者達79例,目前還有5個封控區(管控區),連續7天無新增社會面病例,除封控區和管控區以外,其他可由居家辦公調整為正常上班,快遞、外賣人員可進入小區(村),各類景區等、圖書館等場所50%限流開放。繼續「從嚴從緊」常態化疫情防控,社區(村)24小時卡口值守,公共場所等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餐飲單位仍暫停堂食,線下培訓機構、網吧等經營場所停業,中小學幼兒園暫緩返校。

另外,北京昌平區封控,挨家挨戶安裝門磁,1例感染者到訪地牽扯5萬多人。

自4月22日以來,昌平區累計確診病例21人、無症狀感染者2人。5月31日昌平區在社會面篩查中發現1例確診病例,該病例5月4日至29日做了17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因該病例30日到訪過昌平區北七家鎮東三旗村,因此連夜排查出東三旗村風險人員密接154人,掃碼人員等落位昌平區的有5萬6554人,均已管控。目前昌平區共有封控區8個,其中東三旗村已封控,人員只進不出,劃定86宗宅基地為封控區,其餘470宗宅基地為管控區,全村逐戶安裝門磁,24小時巡查。

近日,北京實行「清零」防疫封控,給那些「七小場所」小商家造成很大利益損失,民眾怨聲載道。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近日中國當局在北京採取嚴厲的COVID-19疫情防疫措施,那些小餐館、小網吧、小旅館、小浴室、小歌舞廳、小理髮店、小便民店被當局稱為「七小場所」,他們的經營受到了巨大影響。北京市民王先生稱,他的朋友當中有許多人的生計已經受到當局防疫政策的直接衝擊。他舉例說:「我一個朋友開的一個賣食品的小店都關了,街道要求你關就必須關,你沒有質疑的權利。」他表示,這類小店都是小本生意。為了生存,一些小店已經開始降價出售食品,「有很多飯館在門口擺幾個桌子,賣點熟食什麼的,靠這個維持生計。原先158一套的烤鴨,打包帶走就要98。」而「那些在旅行社干的人,現在每個月只發一千元生活費。」

居住在北京市朝陽區的秦先生認為,封閉「七小場所」是很不合理的:「這種關閉小賣部、小店舖,就是故意折騰老百姓的。你要是說防疫,那大超市就不傳染嗎?小區裡面聚集做核酸就不傳染嗎?關閉小店舖,說這個是防疫的需要,這完全沒有道理,純粹就是為了折騰老百姓。」秦先生還表示,他的朋友圈中也存在對政府政策的非議:「小店舖的店主已經很艱難了,然後你強行把它關掉,唯一的解釋就是故意折騰老百姓。有可能政府早就看這些店不順眼,低端的小生意就把它關掉,關掉以後搞計畫經濟2.0這些禍害老百姓的東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