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零? 隔離牆還在安裝 居民還在被拉走隔離(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31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北京疫情現狀是藍色隔離牆一眼望不到頭,還在安裝,方艙還在建造,居民還在被拉走隔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北京官方5月28日宣稱有8個區因為7天以上未出現社會面感染者,實現了社會面清零,可好景不長,5月30日,北京市發現的18例本土感染者中,有1例為社會面感染者,官方聲稱「動態清零任務艱鉅」。最新網傳消息,北京市疫情現狀是隔離牆還在安裝,方艙還在建造,居民還在被拉走隔離,沒有達到實質上的「清零」。

5月30日,北京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北京COVID-19疫情感染者病例數已經連續8天明顯下降,已經連續3天無社會面新增病例,但30日又出現了突發疫情,動態清零任務艱鉅,反彈風險依然存在。截至5月29日24時,北京市共有高風險地區4個,中風險地區14個。

5月29日,北京新增本土COVID-19病毒感染者11例,其中普通型2例,輕型5例,無症狀感染者4例,均為隔離觀察人員。5月30日0時至15時,北京市新增本土感染者18例,豐臺區9例,海淀區8例,石景山區1例;普通型4例,輕型11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18例感染者中,隔離觀察人員有17例,社會面篩查人員有1例,在豐臺區。

4月22日至5月30日15時,北京市累計1752例COVID-19病毒感染者,涉及15個區和經開區,其中,朝陽424例,房山413例,豐臺385例,海淀262例,通州79例,順義44例,西城41例,東城31例,石景山23例,昌平22例,大興16例,門頭溝6例,密雲、延慶各2例,懷柔、經開各1例。

有網友發推說:「北京今日出現突發疫情?在上海上學的北京網友一語道破:‘都21世紀了還在靠恐嚇那一套’。」內文中有留言:「我今天到要看看你怎麼戰勝科學。麻痺上海上學家在北京,屬於無處可逃了。都21世紀了還靠恐嚇那一套,如果不是我有好多同學在國外留學,我還真以為國外沒人了呢!」也有人說:「我們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動態清零初級階段,這個階段至少還需要100年。」還有人說:「哪裡發現控住哪裡,沒必要大驚小怪,誰幹的壞事都清楚,要麼沒有,要麼多點併發,除了投毒還有啥?」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北京還有小區居民被拉走隔離,隔離牆還在加裝,方艙還在建設。

5月30日一則YouTube視頻中顯示出北京現狀,中關村大街上一片寂靜,一名男子說:「中關村大街上基本沒什麼人,從當年的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到現在的裁員,沒有工作和企業破產,這些是怎麼發生的呢?」北京恢復公交的第一天,往日人流熙攘的國貿地鐵站冷冷清清,一輛地鐵上可見的是坐在座位上屈指可數的幾個人。北京西站稀稀拉拉的過客,昔日最忙的出租車司機無奈地排隊等客。另一畫面中,昌平區一村莊半夜封控,外面站著很多大白。

有畫面顯示,夜光下,有一處小區工人正在忙碌加裝隔離牆,一名男子稱,這是一個豐臺區的居民小區正在上門板。另有畫面顯示,「北京近5萬人的村說封就封了!」北京棟三旗村正在被封控中,很多志願者正在忙碌著收拾物品。另一畫面中,汽車經過之處,街道兩側都是藍色的隔離牆很遠很長。人多的地方,多是等待做核酸排隊的市民,現場比較混亂。有小區正在被封閉,居民半夜拉走去隔離。還有畫面顯示,「北京鳳凰嶺超大型方艙隔離點」正在建設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