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網封殺布林肯演說 蓬佩奧批「中共邪惡」(圖)

發表:2022-05-29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林肯 中共 封鎖 演說
(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月26日發表對中共政策演說後,目前中國互聯網已找不到任何相關資訊。中共當局不僅封殺了美國駐華大使館微信上刊登的布林肯演說全文,也在微博上限制了此次演說內容與討論。

中國全網封殺布林肯演說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駐華大使館發的這篇翻譯文章中提到,布林肯表示美國將與中國展開全方位的競爭,但並未改變中共政治體制的想法,也不希望與中方展開一場「新冷戰」,這段翻譯被學者認為是較為溫和的描述,但最終仍遭到大陸網官封殺,現在已經看不到其原文。

前任新浪微博審查員劉力朋在推特上表示,前幾年中方刪除美方貼文都會被認為是重大的外交警訊,但現在已經麻木,這一切都歸類於「戰狼外交」的發展。

 

 

類似事件於今年3月也曾發生過,當時中共官方為協助俄羅斯,在網上散佈「美國生物與化學武器實驗室」的消息,而美方為此在微博、微信上進行反駁,結果遭到中國審查。但中國官方沒有給出審查理由,並持續透過社群媒體與外交部宣揚這一陰謀論。

而此次佈林肯的演說也獲相同待遇。其演講內容遭到全網封殺後,中國官媒、社媒博主,甚至是小粉紅對講話的批評和謾罵隨處可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也對布林肯講話進行強烈反擊,且相關言論在微信和微博等平台上流通無阻。

布林肯:中國是全球最大威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在喬治華盛頓大學發表講話時表示,中國對國際秩序構成最大威脅,超越克里姆林宮。他稱,即使普京發起的戰爭仍在繼續,美國仍將專注中國對國際秩序最嚴重的長期挑戰威脅。

他還補充說,中國是唯一一個企圖重塑國際秩序的國家,也有越來越多的經濟、外交、軍事和技術力量來做到這一點。他批評中共近年來在國內變得更加壓制,在國外變得更加侵略性。

蓬佩奧:中共邪惡、破壞美國

就在布林肯演說的同日,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則在喬治梅森大學國家安全中心(National Security Institute)討論會上直言,布林肯的演說如同外交辭令,低估中共威脅。

蓬佩奧表示,中國共產黨意圖對美國造成破壞,範圍涵蓋中共軍隊、網路攻擊與經濟掠奪,然而他並沒有感受到布林肯的演講有表現出核心論點,也就是中共是邪惡的、有能力破壞美國國內的生活方式,假如只把它看做跟國際秩序有關,那習近平就會把美方訊號視為「開綠燈」。

此外,德州聖安東尼奧大學政治學教授泰耶爾(Bradley Thayer)也分析指出,美國錯失了闡述如何對抗中共的機會,因為中共不只是美國的競爭者,也是美國的敵人。他認為「冷戰確實存在」,且中共希望它變得更糟,美國需要從和平的迷霧中清醒,應對來自中共的威脅。

專家提醒中共恐挑起戰爭

研究中國和俄羅斯的學者、著有《第四次世界大戰起源》一書的奈奎斯特(Jeff Nyquist)分析指出,「中共準備在本國沒收西方資產,以及把他們的資產從國外撤走。這是在提前為『戰爭』做準備。」

此外,奈奎斯特還認為,中國極端清零防疫措施也是相關證據之一,「封鎖、關閉港口都以新冠疫情為名,這是非常方便的藉口。」

他提醒道,「我們正在面臨某種侵略戰爭,中國正在為戰爭做準備。我認為,這不是戰爭是否會爆發的問題,而是何時爆發,它很快就會到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