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性=確診」26日上路 診斷流程一次看(圖)

發表:2022-05-25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民眾母親節帶著孩子逛東區百貨公司
台灣疫情之下,民眾在母親節這天帶著孩子逛百貨公司。(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5月25日讯】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5日)宣布「快篩陽性=確診」政策明天(26日)起上路。指揮中心並公布快篩後診斷確診病開藥物流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快篩陽性新措施。第一種方式:快篩陽性的民眾仍可經社區篩檢站進行PCR採檢,並返家等候檢驗結果;

第二種方式:快篩陽性民眾需實地或遠距診療就醫,經醫師診療達成共識併進行通報,評估符合抗病毒藥物使用資格,就可開立及領取抗病毒藥物。

若醫師無法確認快篩結果,還需要再做PCR採檢,但就算確診,也不一定需要領取口服抗病毒藥物,若沒有風險因子或未超過65歲以上者,可視病情開立其它相關藥物。

因應明天(26日)將上路全民快篩陽經診斷確診新制,中央調整PCR採檢6大條件如下:

1.醫事人員執行抗原快篩時,對於快篩結果判斷有疑慮時。

2.民眾自行進行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檢測,但醫師及病人對於抗原快篩陽性結果無法達成共識時。

3.經抗原快篩陽性確診者於隔離治療期間有住院需求時。

4.抗原快篩陰性但臨床醫師懷疑為SARS-CoV-2感染症狀時,特別是有COVID-19重症風險因子對象。

5.抗原快篩陽性第一線醫療工作人員,必要時可於24小時內採檢以PCR複驗。

6.抗原快篩陽性者仍可至社區篩檢站進行PCR檢測。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預約視訊診療或前往社區篩檢站、醫療院所(含衛生所)請醫師現場評估確認快篩陽性結果時,請配合下列事項:

1、自行快篩陽性後,於判讀陽性之檢測卡匣/檢測片,寫上檢測者姓名及檢測日期。

2、將檢測判讀後之檢測卡匣/檢測片及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

3、如至診所請醫師確認,應以夾鏈袋或塑膠袋密封包好攜帶至診所。

4、配合於醫師視訊或現場評估時出示判讀陽性之檢測卡匣/檢測片。

5、外出時務必佩戴口罩,請勿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可自行開車、騎車、步行或家人親友接送(雙方應全程佩戴口罩)。

陳時中解釋說,快篩陽性經醫師評估後確診到明天上路,因為目前全國的各區社區篩檢站的快篩經PCR陽性一致率達8成到9成了,偽陽性機率低,所以決定明天起上路。

指揮中心也公布近期六都的社區採檢站陽性一致率估計,包括臺北市93%、新北市97%、桃園市80%、臺中市95%、臺南市90.8%、高雄市86%。

責任編輯:真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