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封糧?英皇家突擊解圍(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24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負責人比斯利曾指責俄羅斯將人們「送往飢餓」。(圖片來源:World Economic Forum from Flickr/CC BY-NC-SA 2.0)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負責人比斯利曾指責俄羅斯將人們「送往飢餓」。(圖片來源:World Economic Forum from Flickr/CC BY-NC-SA 2.0)

【看中国2022年5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綜合編譯報導)英國正在與盟國討論向黑海派遣軍艦以保護運送烏克蘭糧食的貨船。一個「自願聯盟」將旨在通過提供一條從敖德薩通過博斯普魯斯海峽的「保護走廊」,在數週內打破俄羅斯的封鎖。美國也表示,它正在派遣遠程導彈來對付俄羅斯的船隻。

根據《泰晤士報》和《每日郵報》報導,立陶宛外交部長蘭茨貝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與外交部長特魯斯(Liz Truss)討論了走廊問題,他說,該聯盟可能包括一些北約國家和其他依賴糧食的國家。人們認為,受到小麥短缺嚴重打擊的埃及可能願意參加。

該行動將需要清除港口的地雷,並向烏克蘭提供更遠距離的武器,以抵禦俄羅斯的攻擊。5月23日周一,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說,作為20個國家商定的安全方案的一部分,丹麥將向烏克蘭提供魚叉發射器和導彈以保衛其海岸。這些射程近200英里的反艦導彈將使烏克蘭能夠瞄準封鎖其港口和黑海西北部的俄羅斯船隻。據烏克蘭智囊團國防戰略中心(Centre for Defense Strategies)稱,該海域有六艘黑海艦隊的艦艇和兩艘潛艇。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負責人比斯利(David Beasley)在23號譴責俄羅斯「對全球糧食安全宣戰」,並指責普京在封鎖糧食出口期間將數億人「送往飢餓」。蘭茨貝里斯指責俄羅斯人「挾持了世界上脆弱的國家」,不允許烏克蘭向他們提供食物,並補充說,用火車和卡車運出糧食等替代辦法是不夠的。他說,各國「可以提供駐紮在黑海的船隻或飛機,為糧船離開敖德薩港並抵達土耳其的博斯普魯斯海峽提供海上通道」。儘管這些船只可能是軍艦,但這樣的舉動不會「標誌著升級,因為它沒有參加戰爭」。

特拉斯說:「我們需要做的是處理這個全球糧食安全問題,英國正在努力制定一個緊急解決方案,將糧食運出烏克蘭。」一位外交人士表示,支持派遣軍艦為來自敖德薩的船隻護航。這種行動也可能包括護送離開米科拉夫的船隻,可能需要美國同意才能啟動。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總統正在與包括美國、歐盟和英國在內的盟友進行會談:「我們需要就一個安全走廊達成一致。俄羅斯將無法對抗世界上的主要國家,並且我們正在與波羅的海國家討論使用其海港的問題。」

然而,一位西方官員說,俄羅斯必須同意這樣的行動。這位官員說:「在沒有得到俄羅斯同意的情況下嘗試這樣做,會增加發生事故的風險。到目前為止,莫斯科已經排除了允許船隻離開敖德薩的請求。」該官員說,如果俄羅斯人接受允許船隻離開的行動,它將「期望這一安排有某種回報」,例如重新談判制裁。但是,由於水雷和封鎖,這一行動將是有風險的。他說,儘管俄羅斯的海上力量遠離海岸,但他們正用精確的導彈控制該地區。

烏克蘭的糧倉裡有數百萬噸糧食,五到六週後,新的糧食將被收割,但將沒有儲存空間。它無力出口其庫存,推高了世界糧食價格,並導致了飢荒的警告,土耳其將不得不提供船只能夠安全通過的保證。烏克蘭副總理之一斯維裡登科(Yulia Svyrydenko)告訴BBC,世界應該幫助解除對海港的封鎖,並暗示可能需要採取軍事手段。「我們需要合作夥伴的國防保證和安全保證,以便能夠使用這些船隻出口。而且要做到這一點,不是一次,而是定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