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震動聲明軍事保護臺灣 北京回應難強硬(圖)

發表:2022-05-24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右)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
如果台灣遭受軍事入侵,美國明確反對並將進行武裝保衛。而北京當局對此的回應似乎底氣不足。圖為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右)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一(5月23日)早些時候,拜登(Biden)總統承諾,如果北京當局——中共統治的大陸襲擊臺灣,美國將進行軍事干預。對此,中共政府發言人向拜登政府發出警告,但似乎也只是警告。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聲稱,北京當局與臺灣的關係「純屬中國內政」,「沒有妥協和讓步的餘地」。他繼續將中共政權的意圖和中國人民捆綁,對於從未被北京統治過的臺灣,其暗示否定了臺灣國際地位的現狀,揚言要捍衛「領土完整」,並且有「決心」和「能力」。

「任何人都不應低估中國人民(中共)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他繼續說。

幾個小時前,當一名記者問拜登,如果臺灣遭到北京當局襲擊,美國是否會「在軍事上介入保衛臺灣」時,拜登回答說「是」。

「這是我們做出的承諾。」拜登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道。

拜登還指出,北京「現在已經通過飛得如此之近,以及它們正在進行的所有演習來激化危險」。拜登指的是中共軍用飛機多次入侵臺灣防區。

拜登政府對「一個中國」政策的澄清

拜登強調,儘管美國支持「一個中國政策」,但北京當局以武力、軍事入侵佔領臺灣是不「合適的」,該政策承認「一個中國」,但不認可中共當局對臺灣的主張。

「看,情況是這樣的。」「我們同意一個中國政策。」「我們簽署了它(美國對臺法案——臺灣關係法),所有隨之而來的協議都是從那裡達成的。」拜登告訴記者。

「但認為它可以被武力奪取、只是被武力奪取的想法是不合適的。」

在拜登發表講話後不久,美國政府發表聲明,解釋說拜登的講話並不表明美國政策的轉變。

「正如總統所說,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說。

「他重申了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以及我們對台海和平與穩定的承諾。他還重申了我們根據《臺灣關係法》的承諾——為臺灣提供自衛的軍事手段。」

幾天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告訴記者:「我們多次表達的觀點是,我們對台海和平穩定以及緊張局勢升級感到擔憂,我們認為中國(中共)正在通過在臺灣和海峽周圍的挑釁性軍事活動來加劇這些這些緊張局勢。」

「但我們同樣清楚,我們對臺灣的政策沒有改變。」

拜登去年發表過類似聲明

拜登週一的言論與他去年發表的聲明相呼應。

2021年10月,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舉行的市政廳會議上,一名共和黨大學生問拜登,他是否會承諾軍事保衛臺灣。

「是的,是的。」拜登回應道。

白宮在之後不久亦給出了和現今一致的解釋:「總統沒有宣布我們的政策有任何改變,而且我們的政策沒有變化。」

「美國與臺灣的防務關係以《臺灣關係法》為指導。」白宮聲明繼續說。

「我們將堅持我們在該法案下的承諾,我們將繼續支持臺灣的自衛,我們將繼續反對對現狀的任何單方面改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