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證詞不利希拉里 川普:最大政治醜聞(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5-23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中,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在大選辯論中交戰。(Getty Images合成圖)

【看中国2022年5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福克斯5月21日獨家報導,前美國總統川普蘇斯曼審判中的重磅炸彈證詞做出回應,證詞希拉里.克林頓曾批准向媒體提供虛假信息,指控川普與一家俄羅斯銀行之間存在秘密溝通渠道。

川普告訴福克斯網路新聞,「通俄門」調查是「最大政治醜聞之一」,嚴重損害了他的名譽。

特別檢察官達勒姆對川普通俄門起源進行長達數年調查以來,本週首次進入刑事審判階段。前克林頓競選經理穆克(Robby Mook)5月20日的證詞顯示,希拉里.克林頓批准了與媒體分享川普-阿爾法銀行指控的未獲得證實的計畫。

前聯邦調查局(FBI)總法律顧問貝克(James Baker)週四作證時稱,FBI調查了有關川普與克里姆林宮相關銀行有聯繫的指控,發現「什麼都沒有」。 

「這是歷史上最大的政治醜聞之一,」川普週六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三年來,我必須打敗她,打敗那些造假者,但我的名譽再也不能完全恢復了。」

「我的聲譽在哪里得到恢復?」 他繼續說道,「如果我们有真正领导力的人,而不是像米奇·麦康奈尔、比尔·巴尔这样的人。他们会为此有所作為。」

川普表示,對「通俄門」的調查使執法和情報界資源分散了對「俄羅斯可能構成的真正威脅」的注意力。

2016年7月,FBI對川普及其競選團隊成員是否與俄羅斯勾結或協調以影響2016總統大選競選活動展開反情報調查。

川普當選後,被稱為「交叉火力颶風」的FBI調查移交給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近兩年後,穆勒沒有發現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官員在2016年大選期間存在犯罪陰謀或協調的證據。

2019年,時任司法部長巴爾又任命達勒姆調查FBI對通俄門最初調查的起源,同時任命穆勒為特別檢查官。

在政府檢察官德菲利皮斯(Andrew DeFillippis)的盤問中,穆克被問及克林頓競選團隊怎麼看阿爾法銀行對川普的指控,以及他們是否計畫向媒體公布數據。

穆克說,競選總顧問埃利亞斯(Marc Elias)首先向他介紹了阿爾法銀行的問題,埃利亞斯當時是Perkins Coie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

穆克作證說,他被告知數據來自「在這類問題上有專業知識的人」。

穆克說,競選團隊對數據的合法性並不完全有信心,但希望將信息提供給記者,以便進一步「分析」以確定它是「準確的」還是「實質性的」。

他還表示,他與高級競選官員討論了是否將信息提供給記者,其中包括競選主席波德斯塔(John Podesta)、高級政策顧問、現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和通訊主任帕爾米里(Jennifer Palmieri)。

「我也和希拉里討論過,」穆克說。

「我不記得談話的內容,但從理論上講,討論是,嘿,我們有這個,我們想與記者分享,」穆克說。

政府詢問穆克,克林頓是否同意將數據「傳播」給媒體。 

「她同意了,」穆克作證說。

當被問及在做出決定之前或之後是否與克林頓分享川普-阿爾法銀行的指控時,穆克後來說他「不記得事件的確切順序」。 

「我只記得她同意這個決定,」穆克作證說。 

2016年9月,也就是總統選舉前不到兩個月,蘇斯曼告訴貝克,蘇斯曼被指控向FBI做出虛假陳述,當他要求並參加了一次會議時,他並不是在「為任何客戶」工作。

達勒姆的團隊稱,蘇斯曼實際上是在為兩個客戶工作:希拉里.克林頓的競選團隊和技術主管羅德尼.喬菲。與貝克會面後,蘇斯曼要求希拉里.克林頓的競選團隊付費。

蘇斯曼對這項指控表示不認罪。 

早些時候,穆克在接受辯方提問時被問及他或克林頓競選團隊的任何人是否批准或允許蘇斯曼將這些指控提交給FBI,他回答說:「不。」 

後來,辯方進一步質疑穆克,詢問希拉里.克林頓本人是否同意蘇斯曼前往聯邦調查局。 

「我不知道,」穆克作證說。

當再次被問到時,他又說:「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這樣。」 

與此同時,貝克週四作證說,聯邦調查局開始對川普-阿爾法銀行的指控進行調查,調查持續了「幾個星期,也許一個月,也許一個半月」。

「我們得出的結論是沒有實質內容,」貝克作證說,「我們無法確認是否存在秘密通信渠道。」

貝克補充說:「那里什麼都沒有。」 

在週二下午的證詞中,聯邦調查局特工赫爾曼(Scott Hellman)還表示,蘇斯曼向FBI提供的揭露川普和俄羅斯之間所謂秘密通信渠道的數據被證明是不真實的,並表示他不同意這種說法。 

穆克的證詞顯示克林頓批准了與媒體分享川普-阿爾法銀行指控的計畫。此前福克斯新聞曾率先報導,早在2016年7月,中央情報局就掌握了克林頓「批准將川普與俄羅斯聯繫起來的計畫」的信息,以此分散公眾對她使用私人電子郵件伺服器的注意力。

福克斯2016年7月28日獲得了時任中央情報局局長布倫南向時任總統奧巴馬簡報的解密筆記,紀錄了希拉里計劃採納「一位外交政策顧問的提議,通過挑起通俄門醜聞來詆毀川普。」

2016年9月9日,該信息以反情報行動負責人(CIOL)的形式轉發給了FBI,並引起了時任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和時任反情報副助理主任斯左克(Peter Strzok)的注意。

2016年中央情報局給兩人的備忘錄中說:「以下信息僅供貴局專門用於背景調查行動或領導目的。」

「根據FBI的口頭要求,CIA提供了「交叉火力颶風」迄今為止收集到的以下信息示例,」備忘錄寫道,「關於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批准一項關於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和俄羅斯黑客阻礙美國大選的計畫的交流[已編輯],以此分散公眾對她使用私人電郵服務器的注意力。」備忘錄被大量修改。

福克斯曾報導,2020年10月,前國家情報局局長(DNI)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將近1000頁的材料提供給司法部,以支持特別檢察官達勒姆對通俄門起源的調查。

前國家情報局局長:將有更多人被起訴

達勒姆對「通俄門」的調查已導致三項起訴

-俄羅斯分析師丹琴科(Igor Danchenko),被認為是指控川普「通俄」的關鍵證據的「斯蒂爾檔案」(Steele dossier)的主要信息挖掘者;

-前FBI律師克萊恩史密斯(Kevin Clinesmith),他承認篡改了一封電子郵件,該電子郵件用於證明政府竊聽川普的前競選顧問卡特.佩奇(Carter Page)是正當的;

-希拉里的前競選律師蘇斯曼(Michael Sussmann),被指控向聯邦調查人員撒謊。

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和国会众议院前情报委员会主努内斯(Devin Nunes)認為,包括前FBI高級官員在內的更多人可能會被起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