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中「家長」的「感人信」讓人承擔甚麽?(圖)

作者:吳侃 發表:2022-05-17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一小區發放物資
上海一小區發放物資。(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17日訊】上次看上海封城的節目,人們不理解,上海基層組織還是非常專業,怎麼還會出現封城亂象。上海人的敬業精神一直是其它地方所不及的,但阻止不了亂象。

從封城看,就是一個亂,這個亂有內鬥的成分,但不只是內鬥,是人的精明,太精明瞭,有一句話,「什麼都吃,除了虧不吃。」刻畫現在中國大陸人的精明,利用一切機會撈,不撈是傻子。各級人員知道,奧密克戎病毒殺傷力不大,現在大陸社區也是一層組織,不是過去無業小腳偵緝隊,都是專業人員,配備人員非常全,除了派出所的戶籍還有社保之類。這些年好多地方的社區在不斷換辦公場所,房子越來越大,越來越豪華,這都是政府撥款。上海社區幹部的級別還不低,福利也不錯,在這種利益誘惑下,被任命的官員向誰負責,只能是向任命他的上司負責。

上層製造一個緊張氛圍是另有企圖,在這個體制下,對於黨的政策誰敢反對,下場好不了,所以下層就藉機干自己的事,最主要的是撈,因為疫情物質中有一部分是財政撥款,就是利用這些機會自己撈。

上次,西安封城,網上有個所謂在西安的自願者家長寫給孩子的信,大意是國家有困難,大家都承擔一些,我們也承擔。聽了還很感人。讓人無懈可擊。這封信是五毛之作,國家有困難,大家都承擔,這個好像說的過去,但這不是國家有困難,是瘟疫,是要人命的瘟疫,想承擔就是想死。那個「家長」感人的信,大家都承擔,我們也承擔的含義是要人死。

所謂自願者都是他們自己人,因為自願者是有補助的,最初武漢封城時,人們都嚇住了,沒有人敢當自願者,過了一天,緩過勁來,馬上把其他自願者趕走,都是自己人干,除了分東西可以多拿多佔,每天一個人還有三百元補助,那是武漢標準,所以,才會有被冒當自願者,其實是吃空餉,上海補助肯定大大高於武漢。

至於,上海物質短缺有幾個原因,一是人為製造,壟斷貨源,雁過拔毛,不在自己領導下的,寧可爛掉,也不給人吃,所以,只要查封城期間分派物質的渠道,可以抓出上上下下的貪腐者。另一方面,讓民眾恨上面。有的晒有錢人吃麥當勞,那是炒作,高級黑、低級紅。

再一個,上海是現代化的城市,也使一些家庭養成社會化生活,自己很少儲備一些物質,一旦封城,生活立即出現問題。甚至給他糧食都沒有辦法,家裡沒有炊具。武漢當時沒有上海這麼厲害,是因為正好是過年,過年是一個大節,老話叫花子還有三天年,而現在中國大陸就剩下吃了,所以家家都有儲備食物;當時說武漢封城是為了全國,所以,還有別的省份提供物質,之後就不同了,四處封城,人們司空見慣,也沒有什麼可援助的想法了。武漢方艙比上海還黑,只是武漢是讓你一進方艙,就斷了wifi,讓你無法與外界聯繫,甚至手機充電的地方都沒有。有的人覺得還沒有餓死人。別說上海,就是中國的監管單位再黑暗,還把死人看作是大事,折磨人不是讓人死,是讓人生不如死,在互相撕咬中,挑選出心狠手黑的打手,能使別人屈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