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稱15個區社會面清零 日媒稱是這樣做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5-16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上海疫情天天新增本土感染者,「三區」管控2326萬人,但官方宣稱有15個區已社會面清零,有日媒指出實施更嚴格管控的結果。

【看中國2022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COVID-19疫情累計本土感染者超60萬例,5月15日上海再新增938例,仍有密接者超89萬人,「三區」管控人口超2326萬之多,但是,5月16日上海官方急於宣布已有15個區實現社會面清零,不過有日媒指出,上海實施了更嚴格的管控。

據上海市衛健委官網數據,5月15日,上海市新增69例本土確診病例和869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截至5月15日24時,在定點醫院治療的重型患者261例、危重型65例。15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4例,平均年齡86.5歲。4位患者均合併有嚴重的慢性基礎疾病及腫瘤,包括食道腫瘤、嚴重心功能不全等疾病,死亡的直接原因為基礎疾病或腫瘤。目前累計死亡575例。

據東方網報導,5月16日上午,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185場新聞發布會上通報,5月15日,上海市共劃分封控區4271個,涉及人口約98萬人;管控區17027個,涉及人口約328萬人;防範區51809個,涉及人口約1900萬人。截至5月16日9時,這次疫情全市累計排查到在滬密接者89萬4667人,均已管控。

目前,上海市16個區已有15個區實現社會面清零,封控區總人數降到100萬人以內,5月15日新增陽性感染者首次降至1000例以內,全市社會面已連續2天無新增陽性感染者。從現在開始至5月21日,將陸續減少封控區、管控區人數,防範區要有序放開、有限流動、有效管控。封控區「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若封控區7天無新增感染者降為管控區,管控區「人不出小區、嚴禁聚集」,若管控區再連續3天無新增感染者降為防範區;防範區「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

同時,通過場所碼等構建多點觸發監測預警機制。出入公共場所、搭乘公交人員,須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在社區、商超、學校、交通場站等場所布局常態化核酸檢測採樣點。5月22日起,地面公交和軌道交通逐步恢復運營。同時分階段復工復產,5月16日起先集中恢復產業鏈供應鏈。非生產性企業仍居家辦公。分階段復學復課,有高考、中考任務的年級學生優先安排復學。中小學其他各年級仍線上教學。幼兒園等托育機構等不安排幼兒返園。

有網友說:「上海市為響應習近平‘打贏大上海保衛戰’指示,再次啟動‘靜默’管理至15日,各區政府紛紛立下軍令狀,表示‘要敢於直面病毒、與病毒鬥狠、與病毒比快’,‘不講變通;管人封戶,不怕得罪親朋,粉身碎骨,也要完成任務’」。

不過,外界一直很關注上海是如何在計畫日期內達到計畫清零的,網傳有日媒記者表示,上海為了完成所謂15日清零,有的小區已經不允許外出、網購,之前網購尚未送達的物品會被中共當局直接處理掉。視頻中顯示,「這是在中共國上海拍攝的一段視頻」,幾名警察在居民門外恐嚇說:「我們要把門給撬開!」隨後「警察破壞掉居民家的門鎖然後一擁而入,而視頻裡的對話則表明,後來被押解出來的女性不是感染者,僅僅只是一個密切接觸者而已。但她也要遭受被中國政府人員破壞大門強制押送至隔離據點的結果。」

視頻中另一畫面顯示,幾名身著防護服的警察站在一居民家門口,一名女子說:「我們去了隔離,我問一下,萬一小孩有事情你們負責嗎?」視頻中「這位女性僅僅因為跟確認者居住在同一層就被警察要求立即前往隔離據點,而她表示不願意之後,(警察說)‘不是說你想怎樣就能怎樣的,除非你去美國,但這裡是中國,所以不要問為什麼,因為沒有為什麼,這是國家的規定!你只需要服從!’為什麼要表現出如此強硬的態度呢?因為本月6日作為習近平親信的李強書記在上海召開會議並宣布‘排除萬難衝鋒攻堅’,也就是強求到15日為止將上海疫情全部清零(簡單啊,像脫貧一樣作秀不就完了?)」

視頻中一位上海居民說:「我所居住的小區已經宣布到15日為止不僅不能外出,更是不允許買東西也不能收快遞。」內容顯示:「在食物流通本就不順暢的情況下,還禁止居民接收網上訂購的食物,雖說它們宣稱是防止物傳人,但是在這種情況下居然還出現了直接將居民的食物給直接扔掉的情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