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陸配網紅暢談「台灣自由」(圖)

發表:2022-05-11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 自由廣場 中正紀念堂
台灣自由廣場中正紀念堂。示意圖,與本文中人物無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5月11日讯】民進黨「蔡英文&DPP」的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新一集專訪擁有14萬訂閱的Youtuber焦慮主婦Lia;她是來自中國大連的新住民,她在節目中稱讚臺灣的防疫,以及分享自己對「臺灣自由」的感受。

民進黨今天(11日)發布新聞稿,「蔡英文&DPP」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釋出新一集內容,專訪Youtuber焦慮主婦Lia,她是民進黨婦女部舉辦的「親愛的家鄉,你好嗎」徵文競賽的獲獎者之一。

節目主持人好奇詢問,為什麼願意參加民進黨舉辦的徵文活動?焦慮主婦Lia說,過去的確會擔心被貼標籤,但現在理解臺灣是個多元的國家,只要對新住民的生活有幫助,她都願意嘗試。

對於臺灣的自由環境,她說,已經像陽光、空氣、水一般的習慣。面對烏俄情勢,她坦言,現在的最大的擔憂是她已經熟悉、習慣並喜愛的臺灣自由生活方式,會不會被改變。

對於經常被問,臺灣人對她友不友善的問題,焦慮主婦Lia則說,融入一個社會要靠自己努力,臺灣已經做得很好。

焦慮主婦Lia也有一個頻道叫做「精神臺灣人」,她解釋說,相較於肉體臺灣人,自己生活在臺灣,未來也會成為臺灣人,自己已經是精神上的臺灣人了。她說自己跟孩子談論政治、認同時,兒子毫無疑問就是「自然臺」。

她也分享,自己曾因批評臺灣的不足,被兒子回擊「妳又不是臺灣人」,先生即時發聲,告訴兒子「媽媽未來也是臺灣人」,才讓她釋懷。

談到臺灣防疫,焦慮主婦Lia說,如果防疫有一塊金牌,臺灣應該要有一塊。她認為,現在臺灣疫情趨於嚴重,不管政府政策是好、是壞,大家都會有意見,但寶貴的是在這些討論過程中,政府能即時修正。

另外,焦慮主婦Lia也談到,在臺灣生活的新住民其實不像外界傳言般淒慘,新住民族群在轉變,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在臺灣生活,未來都是臺灣人,都是為了讓臺灣更好。

責任編輯:真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