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出任特首 評論:違背民主香港將成威權社會(圖)

發表:2022-05-09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發表聲明稱李家超出任香港特首違背民主規範;有評論分析認為,李家超出任香港特首後,以社會維穩為優先的香港將成為「威權社會」。
歐盟發表聲明稱李家超出任香港特首違背民主規範;有評論分析認為,李家超出任香港特首後,以社會維穩為優先的香港將成為「威權社會」。(圖片來源: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第6屆香港特首選舉在只有一人參選的情況下,前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如外界意料中的將出任新一屆香港特首。歐盟發表聲明稱李家超出任香港特首違背民主規範;有評論分析認為,李家超出任香港特首後,以社會維穩為優先的香港將成為「威權社會」。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5月8日,在只有一名候選人的情況下,1500名選舉委員會委員(選委)中有1428人投票(投票率97.74%),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獲得1416票,8票反對,將出任下一屆香港特首

現任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發表聲明祝賀李家超。

法國廣播電台稱,香港警隊出身的李家超,曾負責監督和鎮壓香港民主運動。因此,李家超遭到美國制裁,他是此次香港特首選舉中北京當局支持的唯一候選人,也是香港首次出現由安全官員出身的香港特首。

歐盟(EU)高級外務代表、歐盟委員會副主席波雷爾(Josep Borrell Fontelles)在推特分享一份聲明稱:「歐盟對違反民主原則和政治多元化表示遺憾。」「香港特首選舉違背了香港民主原則和政治多元化,選舉過程是進一步打破『一國兩制』原則的過程,中國和香港當局應遵守其對國家和國際承諾。」

法國廣播電台引述波雷爾聲明稱:「歐盟非常重視按照『基本法』和國際承諾,維護香港高度自治及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包括媒體自由、民主原則和法治。」「歐盟呼籲中國和香港當局遵守其國家和國際承諾,特別是以普選方式選出行政長官和立法會成員的最終目標。」

台灣中央社報導,5月9日,中華港澳之友協會舉辦「香港特首選舉後的台港新情勢」座談會。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認為,因中共的支持,李家超在梁振英、林鄭月娥的港府中都擔任要職,可謂是由中共一路提拔的。警察出身的李家超當上香港特首,顯示維穩是下屆港府要務,並非是香港目前最急需的經濟發展。

范世平表示,依照香港公務員系統制度,李家超從警察轉入政界並出任香港特首,很難令香港公務員信服,香港市民也難以接受。這種情況下,外資的撤出將導致香港不再有往日的繁榮。

中央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助理教授吳峻鋕認為,此次香港特首選舉是中共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第一次特首選舉,是香港政治「澳門化」的表現。從李家超發佈的競選政綱可以看出並沒有新意,因此,他的首要任務是貫徹執行中共指令,香港將成為「威權社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