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常態化核酸檢測」每年花1.45萬億 一筆帳曝光謊言(圖)

發表:2022-05-09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中國防疫
儘管中共官方高調強調「清零」政策,但中國大陸的武肺疫情仍燒不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小凡報導)中共政府追求COVID-19疫情清零,積極推行常態化核酸檢測。有分析機構推算,僅中國一線、二線城市實施常態化核酸檢測,初估每個月費用可達1212億元人民幣,年花1.45萬億。有評論指出,這項決策不但不夠「科學」、不夠「經濟」,且還存在政府幫助權貴「核酸發大財」嫌疑。

自中共中央強調防疫「動態清零」毫不動搖後,地方政府紛紛表態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甚至立下軍令狀,聲稱「奮力奪取保衛戰的勝利」。目前包括北京、上海、武漢、杭州、廣州、蕪湖、大連等多地已陸續推出常態化核酸檢測政策。

那麼,針對該政策財政資金需要承擔多少費用?有分析機構計算,中國一線、二線城市都實施常態化核酸檢測,初估每個月費用為1212億元,年花1.45萬億。

「中新經緯」7日報導以首都北京為例估算,北京市武肺病毒核酸單樣本檢測價格自5月3日起為19.7元,同時,按照北京市衛健部門技術要求和標準實施混合檢測時,每樣本檢測價格統一不高於3.4元。

以2021年底北京常住人口2188.6萬人來看,如果按照10:1混採、一周測一次,北京需要每天至少32萬管的核酸檢測能力;按照10個樣本混合檢測的每樣本單價最高限價3.4元加乘,北京一個月因常態化核酸檢測的支出約為2.98億元,按照單樣本檢測價格19.7元估算,北京兩個月因常態化核酸檢測所須支出達到約人民幣17.25億元。

東吳證券研究所宏觀團隊公眾號「川閱全球宏觀」也釋出研究報告,內容提到,假設一座城市經濟規模相當於上海市2021年經濟總量為4.32兆元,這座城市平均每月實施局部封鎖經濟損失佔2成,則1個月封城2週經濟成本為1568億元。

該報告還指出,如果未來中國所有一線、二線城市都實施常態化核酸檢測,則每個月常態化核酸費用上限為1212億元,約合1年1.45兆元。從成本方面來看,大規模常態化核酸檢測防控措施可能優於定點式、高強度的封控措施。

高盛研究部亦指出,在大型城市出資實行市民常態化檢測可能成為確保生產與消費持續運轉的有效措施,有望對經濟帶來更為顯著且更全面的積極影響。

但資深媒體人、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則提醒,外界需要思考的是,中共為何花大錢為做常態化核酸?它是為了人民還是為了自己?它最終目的究竟是什麼?

唐浩對《看中國》指出,如果真如上述報告所言,中國一、二線城市都常態化做核酸,每年支出費用1.45萬億,「那麼,去年中國全年經濟產值是114萬億,這輪核酸支出費用將超過GDP的1%。」但問題是,核酸檢測只能「偵測」病毒,而非「消滅」病毒,況且北京已經宣布,許多有症狀的感染者他們去做核酸,結果卻是陰性,「這表明了核酸已經無法有效偵測病毒,也影響疫情的追蹤防控。那中共是否還有必要花大錢做常態化核酸?從科學角度來看,目前顯然有效益遞減、效益下降的問題。」

再者,體制內學者黃萬盛早前也曾披露,國內的核酸檢測產業由少數的中共權貴家族掌控,他們從核酸檢測獲利6700億人民幣。雖然相關數據尚無法得到無從考證,但外界普遍認為,在中共體制下,沒有政治關係的庇護是無法做成大生意。

「所以大規模核酸產業背後跟中共權貴掛勾,應該是無庸置疑。」唐浩也表示,既然如此,如果中共真的還堅持要花大錢、把效益下降的核酸檢測常態化,那這項決策不但不夠「科學」、不夠「經濟」,而且還有圖利權貴家族的嫌疑,幫助權貴「核酸發大財」。

值得一提的是,天達共和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律師錢宙在接受中新經緯採訪說,常態化核酸檢測服務項目的採購方往往是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按照法律規定,如果上述機構進行公開招標適用政府採購法的規定。政府採購不一定要公開招標,只有服務專案金額達到200萬元以上才必須採用公開招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