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街「金滿庭海鮮酒家」發生五級火災(圖)

「金滿庭」初步估計至少損失一百多萬美元

發表:2022-05-07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滿庭 火災 唐人街 紐約 金滿庭海鮮酒家
唐人街「金滿庭海鮮酒家」發生五級嚴重大火。(攝影:歐陽駿/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2年5月1日凌晨6點,紐約市消防局170名消防員,在經過了長達6個小時的連夜艱苦奮戰,終於將唐人街金滿庭海鮮酒家」大樓的火災扑滅。大火燃燒了2個小時,火焰非常難以控制,從二級大火上升到五級大火。消防部門表示,這場大火造成5名消防員受到輕傷。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最後的調查結果還要等待消防局的公布。

金滿庭海鮮酒家」座落在華埠且林士果廣場(Chatham Square)6號。它的前身是「金泰海鮮酒家」。「金滿庭海鮮酒家」是於去年9月分開始正式營業。算來只是開業經營了半年多,就被無情的大火毀於一旦。看來也真是不走運,運氣太差。

「金滿庭海鮮酒家」大樓,始建於1913年,至今已有109年的高齡。這是一座4層高的大樓,樓下二層是餐館,三層四層是住戶。據消防員報告,4月30日晚23點45分,消防局接到報警,迅速趕到現場。火災發生時,大火是從一樓餐館後面開始燃燒的,晚12點剛過,大火就迅速蔓延到一樓後面的天花板和壁櫥,12點16分大火蔓延到二樓,半夜1點大火蔓延到三樓。由於大樓可能倒塌,1點15分所有消防員都從大樓內撤出,改從大樓外部滅火,使用外部塔樓梯子進行操作。1點19分消防員在起火大樓的背面(勿街14號相鄰建築)拉軟管,使用外部塔樓梯子,從屋頂上方灌救。濃煙從三樓和四樓的窗口不斷往外湧。火警從12點多的二級,到半夜2點20分已上升到五級。當晚消防局總共出動了39輛車和170名消防員參加救火。這次大火,由於餐廳上方有住戶,大火導致一些居民流離失所。

「金滿庭海鮮酒家」的負責人Grace Liu目前不在紐約市。但據相關人士透露,此次大火「金滿庭」初步估計至少損失一百多萬,因為餐廳本身的裝修就砸了一百多萬,餐廳的整體裝修都以昂貴的胡桃木為主,很貴的。餐廳的一些員工,在發生大火後都流下了淚水,現在餐廳的生意越來越好起來了,回頭客也逐漸的多了,可是萬萬沒有想到會出現火災。真是很讓人傷心難過。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都說水火無情。一場無情的大火,把「金滿庭海鮮酒家」燒了一個面目全非,俗話說,人算不如天算,對於「金滿庭海鮮酒家」的所有員工來說,儘管傷心難過,也沒有更好的辦法,也就只有面對現實吧。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