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令政府及國企電腦換國貨 員工抱怨(圖)

發表:2022-05-07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令政府及國企電腦換國貨 員工抱怨
更換電腦的消息已經在大陸社交媒體上引發大量抱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5月7日訊】(法廣 RFI)美國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指,北京當局要求政府機構、國企以及政府相關單位將現時使用的外國品牌電腦更換為國產設備。今年五一假期後,已經有工作人員被要求上繳外國品牌的電腦,以換成裝上國內開發作業系統的國產電腦

消息人士指,中央政府最新要求或僅涵蓋個人電腦品牌及軟體,不包括難以取代的零件,像是英特爾(Intel)和超微(AMD)的處理器。

消息還稱,當局鼓勵用Linux作業系統取代微軟的Windows。總部設於上海的中標軟體正是Linux的主要供應商之一。

據悉,目前在中央政府層面的電腦設備最少有5000萬部,稍後更換電腦指令會擴大至省級政府。 所有更換工作預期兩年內完成。

目前,中國現時最大的手提電腦及伺服器製造商中包括聯想、華為及浪潮集團,以及中國軟體開發的金山軟體。

過去10年,中國一直鼓勵政府機構使用國產IT產品,並經常將特定產品排除在政府採購清單之外。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包括國營媒體和網路安全機構在內,某些中國政府機關可能一如既往,在獲得特殊許可的情況下繼續購買先進的外國設備,但這種許可制度未來可能會收緊。

彭博社的該報導出來前,更換電腦的消息已經在大陸社交媒體上引發大量抱怨:「即將找回386的感覺!復古瘋萬歲!」「國產某城電腦,據說用了之後,人會變得更有耐心!」

來自山東威海網友日前發帖稱,「單位要求五一之後上繳舊電腦,統一換國產新電腦、新系統,由於不兼容 windows 軟體,所以還要裝個 windows 模擬器,導致辦公效率倒退10年。主任吐槽說,這不是用落後代替先進麼,我心說連他都看出來了。」

原標題:中國下令政府及國企電腦換國貨 員工抱怨效率倒退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