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援助最多 烏克蘭收到逾3500億元支援(圖)

發表:2022-05-07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發表有關援助烏克蘭的講話,國務卿布林肯在旁。
2022年3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發表有關援助烏克蘭的講話,國務卿布林肯在旁。(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6日讯】自從俄羅斯入侵以來,烏克蘭政府已經收到了多項國際援助,該國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於接受外媒採訪之時透露,在戰亂發生迄今的71天裡,烏克蘭已經收到逾120億美元(新台幣大約3564億元)之援助,而最大的支持來自於美國,他們對此非常感激。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他們已經收到超過120億美元之援助,該款項用於各種不同的領域,其中包括了軍事和人道領域,而最大數額是來自於美國,排名第二的為波蘭、歐盟,以及各大跨國金融組織。

什米加爾也提及,近4個月來,烏克蘭預算赤字大約為每個月50億美元(新台幣大約1485億元),他們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進行合作,而設立了一個特別行政帳戶;另外,世界銀行亦設立特別信託帳戶,烏克蘭透過了國際組織之協助,請求夥伴國們通過這些帳戶,與烏國共享他們10%之特別提款權,同時也希望能夠得到直接的支持。

什米加爾稱,美國拜登政府請求國會提供烏克蘭國330億美元(新台幣大約9800億元)的支持,該筆錢之中的80億元(新台幣大約2376億元),將會緊急支持今後4個月內的烏克蘭之預算,而其餘數額,烏方同意對國際組織採取融資的形式。

歐洲政要為烏克蘭募得1925億援助

據《美聯社》、《路透》報導,由波蘭和瑞典共同主辦的一個募款會「國際高級援助烏克蘭會議」,歐洲有許多國家、聯合國(UN),以及不少企業,其中科技巨頭Google等皆有派員出席此場於波蘭首都華沙(Warsaw)的盛會。

5日,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在「國際高級援助烏克蘭會議」上宣布,此次會議總共籌集到65億美元(大約合新台幣1925億),這筆款項將會用來幫助深受戰火之苦的烏克蘭人民。

主持者之一的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於會中表示,這次募集到的款項已經遠超他們的預期,舉辦募款會之目標在於今後能夠為烏克蘭提供援助,烏克蘭將會贏下這場戰爭,我們亦會支持你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