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有眼 天意難違 善人終得媽祖庇佑(圖)

作者:德惠 發表:2022-05-07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屋天后宮媽祖青銅巨像(圖片來源: 免费图片 Outlookxp/维基百科/CC BY SA)
新屋天后宮媽祖青銅巨像位於臺灣桃園市。(圖片來源:维基百科)

媽祖林默娘為縣令治瘟疫

北宋初年福建莆田湄洲島有一位奇女子林默,她自幼修道,漸漸有了超常的能力,有預測禍福,救護海難等眾多神跡,按照當時的習慣又被尊稱為「林默娘」。她去世後依然顯靈護佑百姓,於是被歷代朝廷加封為「天妃」、「天後」、「聖母」等各種尊號,民間則直接尊稱她為「媽祖」。今天就講一個林默娘生前為人治療瘟疫的神跡故事。

當時某一天,莆田縣令全家患了瘟疫,請醫救治,毫無辦法,那時林默娘已經開始顯現神跡,表現出超常的能力可以為人治病,各種奇難雜症,無不痊癒而且分文不收。縣令大人為地方首長,本可用權力把林默娘傳來府中治病。但他深知她是有神通法力的修道人,於是誠心齋戒之後,親赴湄洲島懇請林默娘救治。林默娘見他為官尚算清廉、慈善,而且對神佛有敬仰之心,於是告誡縣令說:「此乃天災,何敢隨便干涉?但念你一向仁慈,我替你懺悔。」於是就用九節菖蒲,書寫符帖,讓縣令一家煎湯飲之,立刻痊癒。自此,其神跡更是傳遍四方。

故事雖然短小,卻內涵深意:媽祖林默娘對縣令說「此乃天災,何敢隨便干涉?」這句話說明瘟疫其實都是上天安排出來的,就連女神媽祖都不能隨意干涉。可見瘟疫的背後是瘟神在執行天意,讓人間有罪業的人或某方面特別不好的人感染遭災,也就是說瘟疫是有眼的。

女神媽祖平息瘟疫

南宋孝宗乾道二年(公元1166年)春天,興化郡(今莆田市)發生瘟疫,疫情蔓延,民眾恐慌,大家只能祈求女神媽祖慈悲救助。此時白湖(即今荔城區闊口村)有一座媽祖廟,信眾齊集廟前向媽祖虔誠祈願。媽祖顯靈來到白湖媽祖廟旁,對村民說:「瘟疫流行,釀成大災,我已向玉帝請命,得到允准來救大家。到廟旁約一丈地方掘地取泉,病人喝了甘泉即可治癒瘟病。」

白湖近海,全村都是鹽鹼地,哪有泉水?儘管大家疑惑,但還是將信將疑去挖掘。挖了很深並未見甘泉。有人氣餒了,但大多數人還是堅持不懈,他們認為媽祖賜言不可違。果真,再挖下去,一股清泉噴湧而出!人們歡呼媽祖靈驗,競相取泉水飲服。大家歡呼雀躍,聚集到白湖廟來拜謝媽祖神恩。瘟疫因此終於平息了,人們用磚砌井,把那口泉井命名「聖泉」。

文載媽祖是得到玉帝允諾,才能在瘟疫中救人,那麼可想而知瘟疫出現的背後,也是有神在奉天命行事,瘟神是真實存在的,瘟疫也是針對一定特定對象的。媽祖救人採取的辦法是讓人在鹽鹼地挖井考驗人的信。幸虧大家能信,能堅持,表明自己是真心信神的人,才得救了。從中可見神救的必定是真心信神的好人,什麼叫真心信神?到廟裡燒香磕頭的並不叫真心信神,那只是外在的宗教儀式罷了,只有真實按照神的旨意重德行善的好人才是真心信神。

而今瘟疫肆虐,如何才能倖免呢?和歷史上一樣,只有成為神認可的真心信神的人,才能保平安。

*本文略有刪節。

責任編輯:禾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