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關鍵 7年來美國已訓練2.3萬烏軍(圖)

發表:2022-05-06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5月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二戰紀念館前,支持烏克蘭的人們舉行 示威活動,他們舉著字母標牌拼出遭受俄羅斯炮火轟炸已近10週的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的字樣。
2022年5月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二戰紀念館前,支持烏克蘭的人們舉行示威活動,他們舉著字母標牌拼出遭受俄羅斯炮火轟炸已近10週的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的字樣。(圖片來源:Sarah Silbig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5日讯】俄羅斯自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戰事未如預期順利,令外界大感意外。據美國陸軍第七訓練司令部的司令官約瑟夫·希爾伯特(Joseph Hilbert)證實,自2015年以來,美國已經培訓超過2.3萬名的烏克蘭士兵,投入至少1.26億美元。

希爾伯特透露,從2015年啟動訓練迄至2022年1月止,總計已經培訓逾2.3萬名烏克蘭士兵,他們來自於17個營、11個旅。今年1月,當時訓練烏克蘭士兵的美軍人員就已撤退烏克蘭,之後美國於烏克蘭以外等地方繼續來培訓軍方人員,並教導士兵們如何操作榴彈砲、雷達及裝甲車等。

據分析家指出,美軍早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多年之前,就已經開始訓練烏克蘭士兵了,且說明美國有意對該地區來施加影響,並培植親美勢力。

美國在這次的俄烏戰爭中,除大量提供烏克蘭軍事協助,其中包括了火砲與彈藥、防空導彈、反裝甲導彈、直升機和無人機等軍備,甚至還向烏克蘭提供情報支持。

烏軍擊斃多名俄將領 美情報發揮至關重要作用

《紐約時報》援引美國高階官員的話報導,美方一直於俄烏戰爭中提供關於俄羅斯軍隊的情報給烏克蘭,以協助烏軍鎖定且擊斃多名俄軍將領,但官員們不願具體說明美方的協助造成了多少俄國將領喪命。

烏克蘭官員聲稱烏軍已經在前線擊斃大約12名俄羅斯將領,人數之多,讓軍事分析師們非常吃驚。

根據NBC報導指出,美國情報部門提供詳細的俄軍行動之詳細情報,其中包括了俄軍飛彈與炸彈攻擊的具體時間及地點,使得烏軍能夠將防空系統或者戰機撤離危險區域,並對俄軍發動反擊。此種近乎實時的情報共享,已經幫助烏克蘭於戰爭初期,擊落了一架載有數百名士兵之俄羅斯軍機,且還幫助擊退俄軍向基輔附近一個關鍵機場的襲擊。

這是美國官員所稱的與非北約國家合作夥伴展開的大規模、史無前例之情報共享行動的一部分。

美國官員向NBC透露,美、烏雙方分享了非常多能夠專門針對俄羅斯軍隊之「實時座標」,而這些信息包括了商業衛星圖像,例如,俄羅斯某一些類型的部隊在哪裡活動等相關消息。所以美國算是透過了共享座標的「間接參戰」,來幫助烏克蘭。

烏克蘭在美國情報的幫助之下,幾乎每天皆在移動防空系統與戰機,這也是俄羅斯方面無法建立空中優勢的原因之一。

知情的美國官員們稱,迄今為止,烏克蘭於對抗規模更大,而且裝備更精良的俄國軍隊方面,可說是發揮了至關重要作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