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淫色 福報常在(圖)

發表:2022-05-06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遠離淫色  福報常在
淫色乃惡之首業,遠離它便有福報。(圖片來源:手繪插圖/志清/看中國)

色二字乃人生之大敵。它不但戕害人體,而且還會造下惡之首業。以下幾則小故事便從各方面說明瞭一個人若能夠擺脫次二字,就會有福報。

拒絕報恩女  福澤延後代

明朝神宗年間,有個姓趙之人在縣衙裡做一個普通官吏。當時有一個擔任指揮使的官吏由於受到誣陷而被冤枉下到牢獄之中。姓趙的官吏知道情況後儘自己的力量而為他昭雪了冤案而使他走出牢獄。這個指揮使為了報答趙官吏對他的昭雪之恩,就想把自己的女兒送給趙做妾。

趙聽到後連忙搖手回絕說:「這使不得啊!」指揮使力勸趙接受自己的報恩之舉。不過不管指揮使如何連連勸說,趙還是不停地搖手,連說使不得,自始自終一直拒絕指揮使的要求。

後來趙的兒子趙秉忠坐著轎子去京城參加考試。途中趙秉忠坐在轎子裡感到好似有人一邊撫摸著轎子一邊說:「使不得的中狀元。」而且連說了好幾遍。結果趙秉忠果然考取了戊戌年的狀元。

趙秉忠回家後將這件事告訴了他父親,他父親感慨的說:「這是我二十年前的事情,從來都不曾告訴別人,不知是那位神明告訴你的啊。」

不近女  到老健神旺

南宋時期有個叫包宏齋的人,他在八十八歲時依然能夠體健神旺,還受封擔任樞密使的官位。有一次朝廷官吏們參加宴會。當時在座的有當朝大官賈似道。他猜想包宏齋必有特殊的養生術,因而在席間就此事問包。包回答道:「我有一服丸藥,但這是不傳秘方。」賈似道聽了很高興,馬上向包請教具體是什麼丸藥。於是包緩緩的說道:「因為我吃了五十年獨睡丸。」滿座賓客聽了都大笑不止。他們都敬佩包宏齋能夠戒淫五十年,因而到老依然可以精神強健。

拒絕投懷女  殿試中狀元

明朝有個叫羅文毅的人年輕時去參加會試。他在坐船經過蘇州時,在船上睡著了。他做了一個夢,夢見宋朝(即范仲淹)告訴他說,他來年將考取狀元。羅文毅在夢中謙虛地回答說不敢當。於是夢中的範文正公說,羅文毅曾於某年拒絕了一個要投他而來的女子。那是由於他德行高遠,因而感動了太清,所以來此相報。後來羅文毅參加殿試,果然考中了狀元。

編訂戒淫書  書成病全消

曾編訂過《不可錄》的謝漢雲出身於雲間,自幼一直體弱多病。他長大後因念及所有惡業中,以淫色的惡業是一般人所最容易犯的,所以他重新編訂了《不可錄》,打算將其廣為流傳,從而勸人戒色。想不到當書刊剛印成冊時,謝漢雲自幼而罹患的多年病症竟然完全消除了。而且後來他的子孫都很有成就。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